##EasyReadMore##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7.01.09 花蓮客運 【瑞穗-1135-玉里】&玉里行動郵車

搭乘區間瑞穗松浦
票  價:31元(一卡通)
車  程:10:4411:02
,18分鐘

接下來要去拍全台唯一的玉里行動郵車。說穿了,就是一台提供郵政服務的巴士,有點像健檢車、捐血車那樣啦XD。
行動郵車主要服務玉里鎮的河東地區,也就是秀姑巒溪以東、193沿線的各聚落。下圖是行動郵車的時刻表及停靠站,圖片連自中華郵政花蓮郵局。行動郵車每天09:00從玉里郵局出發,上午服務北段的德武、春日、松浦等部落;中午回玉里鎮上休息;下午再跑南段的觀音、高寮、安通等聚落。

研究了一下時刻表,我若搭10:40瑞穗發的1135,可以在松浦國小堵到行動郵車(停靠時間11:22~11:40);拍完照後,再搭11:20瑞穗發的1135去玉里。
瑞穗站牌,要在火車站同方向的這一側候車喔!如果是要去紅葉的話,則在對面等車。
對面那台就是去紅葉的1143,也是10:40發車。
稍微晚了四分鐘,1135來囉!本車行經193縣道,即玉里鎮河東地區。沿途景色相當秀麗,只不過今天天氣不佳,無緣拍出好照片。
施工中的瑞穗火車站
瑞穗鄉立圖書館
瑞美國小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泛舟遊客中心。這裡就是秀姑巒溪泛舟的起點,終點是秀姑巒溪的出海口-長虹橋。
瑞穗大橋,橋下是秀姑巒溪。秀姑巒溪從玉里往北流,到瑞穗就準備穿越海岸山脈,流向太平洋去,使得瑞穗成為秀姑巒溪在縱谷上的最後一站,故稱作水尾」。現在火車的閩南語報站還是稱瑞穗為水尾。
過橋之後即進入玉里鎮,從德武開到至樂合,都屬玉里鎮的河東地區。
光禿禿的稻田
沿途的景色非常吸引人,比台9線沿線更漂亮。不過天氣實在不理想,拍出來的照片幾乎都是模糊的。殘念~
呼~和我擦肩而過的就是行動郵車!
在松浦站下車,站牌在松浦國小前。
松浦國小,行動郵車停靠的時間為11:22~11:40。
郵車來囉~
和郵車寄了張掛號回家。因為沒有電腦連線,所以依舊使用這種古老的收據。上面的郵戳是玉里郵局。因為行動郵局已經在10幾年前降級,變成玉里郵局的行動工作站,所以沒有自己的郵戳了....
松浦國小的替代役出來寄掛號。到車子離開前他是唯一的客人~
停留的時間到囉!準備去下一站~開車的是郵差大哥,我還以為是收信存錢的那位大哥自己來開XD 看來一次出車是配兩個人。
還有英文的Chunghua Post字樣。
bye~bye~
在193縣道奔馳的行動郵車
拍完行動郵車,剛好可以搭11:40瑞穗發的1135去玉里市區。不過....這台車車窗被洞洞貼覆蓋,又沒有語音報站,完全無法紀錄....也沒法拍風景= =
真的蠻可惜的....193縣道末端,接近樂合時,有一段可以眺望秀姑巒溪對面的玉里市區,非常漂亮。不過車窗這個樣子,拍不起來....就這樣一路搭回玉里囉。
玉里火車站
吃了碗在地的玉里麵....上一篇說過因為臨時被公司召回,必須提前回家,所以中止計畫。導致接下來的1130、1120沒有搭到。後來已在5/13把此行未完成的部份補足。可自行點選觀看~
1130 玉里-富里1120 富里-望通嶺1120 望通嶺-富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