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17.05.13 花蓮客運 【玉里-1130-富里】

搭乘區間玉里富里
票  價:69元(一卡通)
車  程:14:3015:06,36分鐘


今年一月的花蓮公車之旅,因為被公司召回而中斷行程,今天算是把上次未完成的部份補足。上回有兩條路線沒搭到,分別是1130【玉里-富里】及1120【富里-望通嶺】。

首先要搭的是1130【玉里-富里】,14:30發車。由於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就先騎obike去挑戰玉里環鎮自行車道。
玉里環鎮自行車道是由舊鐵道改建而來的
雖然天氣超熱、obike又很難踩XD,但沿途風景根本美到不像話....值回票價啦!
沒多久就來到秀姑巒溪畔,也是板塊交界處所在。看解說牌,全世界只有兩座橋樑蓋在板塊交界處(另一座在冰島)。心臟也太大顆了吧= =,是以前科技不發達嗎....怎麼把橋蓋在這麼危險的地方?
因為板塊擠壓的關係,導致這座橋樑部分橋墩隆起變形,維修困難,更危及火車的行車安全。後來花東線鐵路玉里-東里段便改線了,舊鐵道則改建為現在所騎的自行車道。
再往前騎應該可以通到東里吧?時間有限,今天就小試身手、點到為止,往左騎,出省道台9線。
在7-11樂合門市吃個中餐
接著再騎回玉里市區。回程是上坡,obike沒變速,所以踩的很吃力....
還車之後,氣喘吁吁地走到火車站斜對面的花客玉里站,準備搭14:30發車的1130回富里。
玉里到富里通常是走台9線,但這條路線比較特別喔!他是走花75鄉道去富里,沿途會經過卓溪鄉的幾座部落,夏天來的話,沿途的稻浪美景非常值得一看喔。
玉里火車站
右轉仁愛路,沿著省道台30線前進。
剛剛經過的自行車道~
東線鐵路的客城鐵橋
美麗的稻田景觀開始現身~可惜是對太陽的方向拍,有點模糊。
這張好一點
前方到站是:卓麓社區!
卓樂派出所
卓麓站牌
路邊的稻田看起來好像抹茶蛋糕,很可口的樣子XD
一望無際的稻田,超壯觀。
卓富大橋通過中
下方是樂樂溪
長良國小
長良,行政區屬玉里鎮。
古風,行政區屬卓溪鄉。花75鄉道大至沿著玉里、卓溪的交界延伸,所以部份的聚落屬玉里鎮,另一部分則是卓溪鄉的村莊。
卓溪消防分隊
古風國小。古風國小位在崙天部落旁,離古風部落反而相當遙遠。
崙天部落
崙天派出所
風吹草低,可是沒牛羊。
稻草隨風搖曳....由於才五月多,所以稻子還沒轉黃。六月多來才可以看到金黃色的稻浪....
明里大橋通過中
下方是秀姑巒溪的上游
因為地形的關係,前方台9線是用高架橋的方式跨越的。
要從台9線的高架橋下鑽過去,然後爬上一個大陡坡,才能進富里市區。話說這個坡超陡~~~
右轉便可抵富里市區
又回到富里囉!富里郵局和富里7-11。
15:06回到花蓮客運富里站,結束花75鄉道之旅。然後要挑戰15:40發車的望通嶺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