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17.05.13 花蓮客運 【富里-1120-望通嶺】

搭乘區間富里望通嶺
票  價:28元(一卡通)
車  程:15:4015:57,17分鐘


接下來這條開往「望通嶺」的1120,還真的是祕境中的祕境路線了。「望通嶺」這個名字超有趣,查了一下地名檢索系統,因為此地位居深山,交通不便,當地居民希聯外道路趕快開,故有此名。

這條聯外道路就是省道台23線富東公路,從花蓮富里翻越海岸山脈前往台東東河,全長約45.5公里。目前僅富里至望通嶺東河農場至東河有客運在跑,望通嶺至東河農場間約15.5公里因為沒有聚落,加上禁行各類大客車,所以沒有客運行駛。

1120由花蓮客運富里站發車,一天只有兩班,發車時刻為08:10、15:40。(2017/6/20起改為16:00發車)。站牌的時刻可能是舊的吧,錯的離譜,連花蓮客運官網的時刻也是錯的= = 請以公路總局乘車資訊查詢系統為準:http://www.taiwanbus.tw/
天氣沒有剛剛那麼好了
富里站的停車場位在巷子裡。因為怕在站牌那邊等車會被放鳥,所以就直接殺去停車場,厚臉皮地上車XD。司機是早上開1138那位帥哥,又要搭他的車囉。
15:40準時發車~
右轉永安街,翻越這個大上坡,離開富里市區。
沿途風景
富里大橋,下方是鱉溪。
永豐社區
永豐國小站牌,台23線5K處。
站牌前方不遠處的永豐派出所
永豐大橋,下方一樣是鱉溪。基本上台23線富里段就是沿著鱉溪沖積出來的溪谷興建的的。
肥沃的土地
相片中間好像有一座教堂
拉遠看,是豐南教會。
豐南村
豐南村的傳統雜貨店
再往前就要離開平原區了....雄偉的海岸山脈在前方等著我。
即將穿越海岸山脈!!!!
至此已是台23線7K處
出現一座很原始的隧道!!
很可怕,感覺車頂會ㄎㄟˊ到山壁說XDD
鑽出隧道後的風景,一旁的溪谷相當雄偉。
五號橋
此處即為大名鼎鼎的石門峽谷,有小天祥」之稱。
從地圖來看即可一目了然。鱉溪切穿了山脈、流進縱谷平原,才造就那麼雄偉的溪谷。
記得之前搭屏東客運302時,牡丹鄉石門村也有一道被溪流切穿的隘口,也是叫石門峽谷。
再來一張富里鄉的石門峽谷
過了小天祥,地勢再度平緩。8K處,距離望通嶺還有2.5公里。
四維大橋
10K處
沒多久便來到終點站~望通嶺囉!
終點站有一棟平房,客運停在對面的空地,等待回程發車。
感覺海邊那邊天氣比較好~~~
空地旁邊就是第十號橋,客運站牌就立在橋邊。由此去15.5公里可通往東河農場(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