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2018.01.13 基隆客運 【891 金水浪漫號】

搭乘區間:長仁社區濂洞里遊客中心
票  價:15元(一卡通)
車  程:15:1515:47,32分鐘(實際行駛時間10分)


黃金瀑布,第一次來耶。


遠遠拍很夢幻,近拍就....痾。
鏡頭還是拉遠點好了XD
從黃金瀑布看基隆山
接下來要造訪長仁社區的觀景台,金水浪漫號也有停靠,不過看地圖沒有很遠,不想等車,就雙腿萬能,自己走過去了。要從這個岔路走進去。
必須爬山路~不少遊客遊覽黃金瀑布完,會順道爬上去。但更裡面的觀景台好像就很少人知道了....我也是看部落客分享才曉得的。
山腳下的水湳洞社區
無耳茶壺山
往廢煙道其中一個入口,已經被封起來了。廢煙道的功能,主要是排放煉銅廠的廢氣。一直以來都是金瓜石當地非常祕境的景點,知道的人不多。近年來拜智慧型手機及網路社群普及之賜,好康道相報,因而火紅起來。
人一多,出事的機率也變高....很多景點都是這樣走入歷史的。因年久失修加上殘存的重金屬恐對人體有害,新北市政府已要求台電把廢煙道的入口通通封起來了。
往山下的方向看,迂迴曲折的道路。


暱稱十三層遺址、天空之城的台金舊礦場。這個地方雖然離舊礦場最近,不過看不到全貌。
被封閉的隧道口。看部落客文章,這個隧道以前也是開放的,可通往廢煙道,但最終還是被封了起來。
隧道口這邊的空間好寬敞,金水浪漫號的站牌也設在這邊。
不曉得是不是剛剛造訪的景明亭,因為附近還有一座朝日亭。
山下的陰陽海與水湳洞停車場
彩虹耶
長仁社區到了
長仁社區活動中心
繼續走,看到康樂台,攀上一旁的步道即可通往觀景台。
旁邊的狗狗@@左邊那隻狗姿勢和右邊那隻完全顛倒....還以為是鏡像勒XD
你們是雙胞胎喔?
階梯數不多,但很陡....
終於到啦!哇塞~令人驚艷。
好夢幻喔~舊煉銅場,一、二、三、四.....因為有十三層(我算不出來),所以被當地人暱稱為十三層遺址。不是八里那個十三行遺址XD....又有人叫他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的主題曲應該很多人聽過吧

也很像鐵達尼號....
孤懸海外的基隆嶼
北部濱海公路,還有等一下會經過的水湳洞停車場。
廢煙道,下面還有人= =。不是說禁止進入了嗎?
走回金水浪漫號的公車站牌。途中經過的是新北市新巴士-F805的公車亭,今天假日停駛。
金水浪漫號的長仁社區站牌。本來一群遊客也要搭公車下去,不過他們查手機動態,車還有25分才會來,就走下山了。痾....= =,我查到的明明只剩下6分。也真的公車不久之後就來了,你們的APP也太爛了吧= =。事實上,這邊中華4G訊號很微弱,不太能上網。可能是網路訊號的問題.....
準備下山囉!
預計搭到濂洞遊客中心,不過這班車在水湳停車場停好久....停了20分鐘,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水湳洞停車場是仰望台金舊礦場的好地點
在濂洞里遊客中心站下車(水湳洞遊客中心)。如果停車場沒停那麼久的話,從長仁社區搭來這邊不用十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