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2018.01.13 基隆客運 【水湳洞-826-猴硐】

搭乘區間茹川橋猴硐遊客中心
票  價:一段票15元(一卡通)
車  程:16:0116:33,32分


826是連結水金九地區與猴硐之間的觀光公車,僅限假日行駛,班距40~60分一班。由於826沒有經過瑞芳火車站,路線相對冷門,搭這班車可以躲過爆量的下山人潮,還可順道一遊喵喵猴硐小鎮。太推這班車啦!

還有,826只停靠猴硐遊客中心,沒到猴硐火車站,兩者之間的距離步行約十分鐘可抵。(攝於猴硐遊客中心)
搭乘金水浪漫號在濂洞里遊客中心下車。
水湳洞旅遊服務中心
公車站牌寫水湳洞,不過路線圖和動態系統都標示本站為濂洞里遊客中心」。除了金水浪漫號外,886部分班次也會開進來喔~不過886班次很少,繞進來的班次更少,一天約1~2班吧。
此處可遠眺陰陽海
另一邊是水湳洞漁港、水湳洞停車場。雖然開進水湳洞社區的公車很少,但走沒幾步路就可以通到外面的濱海公路....那邊公車班次可就很多了。
遠方的廢煙管....看起來很詭異,有點像伊藤潤二漫畫裡的場景。
山腳下就是茹川橋,可以搭826去猴硐。
從左邊下坡下山即可抵達茹川橋
橋下的金黃色世界....遠遠看很漂亮,近看就有點噁了....
像什麼東西....任君想像XD
橋邊的公車亭。
只有788和826會停靠本站。788平日限定、826假日限定。
茹川橋-過橋左轉可通往濱海公路,右轉可通往黃金瀑布,彼此間的距離都很近。
826來囉!茹川橋通過中。
沒多久就來到黃金瀑布
開始下雨了,且越下越大。好在今天的行程已接近尾聲....
開始攀爬金水公路
越爬越高....因為下雨和天色昏暗的關係,拍出來的照片幾乎都是模糊的= ="
回到金瓜石囉!開始陸續有乘客準備擠上車。不過本車沒到瑞芳火車站,司機大哥得大喊沒到瑞芳,才能防止遊客上錯車。
上來好多乘客,都是要搭去九份的。
抵達九份-這邊等車的人潮比金瓜石更多了,不分青紅皂白一窩瘋擠上車= =,司機大哥又拉起他的嗓子沒到瑞芳」、沒到瑞芳沒到瑞芳」,大聲叱喝幾近瘋狂的乘客,接著趕緊把車門關上....靠,我還以為搭到屍速公車勒。

最後上來一群要搭到九號停車場韓國團體遊客,再轉乘他們家的遊覽車下山。
下大雨,硬要拍XD。悠悠基隆河~
過橋即可抵達本班車的終點站-猴硐遊客中心。
約半小時車程抵達猴硐遊客中心站。除了我之外,還有四位乘客下車。他們下車的第一句話是:這邊是終點站?不是瑞芳嗎....?痾....= =
雨整個噴下來,為了保護相機,接下來都是用手機拍照紀錄~826貓咪造型的站牌。
猴硐遊客服務中心
過剛經過甕仔溪橋,準備步行前往火車站。
過橋後,不要上山,請順著河邊走。
猴硐小鎮
沿途可見往來瑞芳與猴硐之間的808公車站牌
過介壽橋,接著左轉,即可抵達火車站。
猴硐火車站。大雨不斷地下,又冷又餓,只好提前返家,結束今天的金瓜石一日遊了。下次晴空萬里時再來一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