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2017.10.09 彰化客運 【田中-6915-員林】

搭乘區間高鐵彰化站舊百果山
票  價:45元(悠遊卡)
車  程:08:0508:52,47分鐘


今天要來去百果山找孫悟空....好啦,那是花果山XD。百果山位在彰化縣員林市,因盛產各類水果而得名,也是員林市特產-蜜餞的重要產地。

先搭高鐵來到彰化站,再轉彰化客運【6915】田中員林(延駛高鐵彰化站)過去。這條線的特色在於行經八卦台地山腳下的137縣道,有別於員林客運走141縣道。除了員林百果山,也會經過社頭清水岩等景點。

實際搭過一趟才知道,6915還有一條姐妹路線-【6914】員林田中(經東山),也是走137縣道。原來6915+6914是一個組合~由同一台車跑完兩條路線算一趟。

也就是說,6915執行完田中至員林間的任務後,在員林轉運站稍作休息,接著改號為6915,繼續回到137縣道開往彰化市。

這種兩條線串成一組的姐妹路線其實不少見。像是高鐵苗栗站通車以前,苗客的新竹-後龍-大甲】,以及嘉客的嘉義-北港-台西(三條崙)】路線即是,中間免換車、免再刷卡,可一車到底,不曉得現在改了沒。
我的目的地是百果山,不過看路線圖,好像很複雜看不太懂= =。

蝦密?百果山還有分新的、舊的?我要去有大溜滑梯那個算是新的還是舊的?還有繞駛中洲科大....挖哩勒!果然,客運行經繞駛路段時我整個很緊張,好險有位熱心的乘客提醒我要下車,不然今天的行程肯定GG。
搭乘08:05高鐵站發車的6915前往百果山。
左轉大社路往田中市區
左轉斗中路,進入田中市區。
田中派出所
田中火車站
左轉上中南陸橋~沿150縣道行駛。
遠方的矮山就是八卦台地喔~今天的旅程就是沿著台地山腳下展開~
從7-11內安門市這個路口左轉進去就是137縣道囉!感覺很窄的說....
石頭公-這條路在自二水鄉至大村鄉都叫做山腳路 ,很貼切耶....因為137縣道確實是沿著八卦台地的山腳下延伸的。圖為社頭鄉的山腳路。
137縣道20K處-可以發現該縣道單向只有一線道。
社頭湳雅郵局
湳雅-是社頭鄉在137縣道上的一個大聚落
月眉池-好復古的候車亭。
柴頭井-美廉社彰化社頭店
哇....不知不覺接近客滿了。137縣道沿線其實蠻多聚落的~而且離火車站都有一段距離,不難想像鄉親們對客運的依賴度就比較高了。
台76線林厝交流道
看得出來這路段有拓寬過....不過中間的檳榔攤卡在路中央是怎麼一回事....
好突兀喔
百果山路口。這時,語音報站下一站為舊百果山,也就是我要去的地方,立刻按下車鈴。不過....司機大哥並沒有停車?反而繼續往前開,有點緊張耶,是不是沒聽到我按鈴阿= =。接著語音報站開始報下幾站,靠,我是不是"被"過站不停了?
旁邊的大嬸見狀,就問我是要去新百果山還是舊百果山。(新、舊差在哪裡?黑人問號)。她說百果山等等才會繞進去,叫我別緊張。

繼續往前兩公里,來到一個大聚落,然後右轉。
這裡到底是哪裡= =''
然後再右轉.....
大峰里?這條線根本沒這站好嘛= =
眼看著公車爬上山了,忍不住,跑去前面問司機大哥。大哥說百果山還要再等一下才會到....
從這個路口右轉,便進入中洲科大的校區。
等於是繞了一圈,才回到剛剛的137縣道。然後左轉....
接著又南下,往百果山方向開回去。終於搞懂動線了!原來是先繞中州科大,再去百果山!和公路總局的APP相反。害我剉了一下....
回到剛剛百果山的路口囉!本班次繞舊百果山,所以會從萊爾富這個路口開上山去。
終於到了目的地-舊百果山!呼,總算鬆了一口氣。
擷取公路總局的路線圖,搞清楚動線。可以看到33大慶商工完,應該右轉上山,到34舊百果山。不過實際動線卻是先去繞中州科大,因此害我緊張了一下。也許是公總畫錯了,找機會去留言板反應一下。

本路線並非所有班次繞38中州科大、34舊百果山。如果搭到不繞舊百果山的班次,就得在40百果山站下車,再走上山去!其實也沒多遠啦~大概1公里吧!反之,要離開的話,直接走下山,到40百果山站牌等車,車班較多,才不會等到天荒地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