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2017.10.04 嘉義縣公車處 【嘉義-7323-梅山】

搭乘區間嘉義火車站梅山
票  價:64元(一卡通)
車  程:08:0708:52,45分鐘


近來爆紅的新奇玩意兒不少,有很胖的老爹,很厚的奶茶,還有很長的雲梯。媽媽問說,雲梯不是消防隊打火在爬的那個梯子嗎?我說不是啦,其實就是最近很紅的天空吊橋呀!只是換個名字包裝而已。和天空步道啦、天梯啦,一樣道理。

今天要造訪的「太平雲梯」位在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9/23剛剛啟用。因現場不售票,我是提前在網路上完成購票的,購票資訊儲存在手機的二維條碼裡。接著中秋節當天,先搭火車到嘉義,再轉公車前往梅山市區,梅山市區有接駁公車可以搭到太平村。

嘉義火車站到梅山的路線由嘉義縣公車處經營,原本縣公車在火車站前有一座公車亭,配合站前廣場改建工程,已經於今年二月拆除了。如今得到火車站右前方的大三通商旅旁候車。
大三通商旅旁的候車處,非常簡陋破敗....
要前往山線的乘客(阿里山、大埔除外),來這邊等車就對了。
對面則是往阿里山、大埔及海線各地的臨時乘車處。等10/6站前廣場的新公車亭完工,就會遷過去。
車來囉!搭乘的是7323,經竹崎開往梅山,車程約需45分;至於經大林的7304、7315也可以到梅山,但車程較久,約需60分。

從大雅站至嘉義火車站約需10~15分,本班次07:55大雅站發車,到火車站約08:07。
嘉義火車站,整建後的站前廣場即將在後天啟用。
嘉義市的地標-中央噴水池。
沿林森路往東前進。嘉大林森校區。
二高竹崎交流道
灣橋-竹崎灣橋郵局。
鹿滿-鹿滿農會分部。
離開鹿滿後,左轉台三線。即將跨過的小橋是「興產橋」。
竹崎市區-中華路與中山路口。公車會直行,開進竹崎市區裡。
離開竹崎市區,跨過竹崎大橋,下方是牛稠溪。
這個季節,竹崎至梅山之間台三線路段,路旁的美人樹花朵盛開,非常漂亮。
蜿蜒的台三線
到終點站-梅山囉!下車的地方即縣公車梅山站,也是換乘雲梯接駁小巴的地方。已經有好多遊客在排隊等待接駁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