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2017.09.23 彰化客運 【水尾-6906-彰化】

搭乘區間幼稚園前彰化
票  價:31元(悠遊卡)
車  程:13:2713:58,31分鐘


搭乘6902路在泉州村下車,來到彰化縣最北端的伸港鄉。
再往前走,就是全鄉最熱鬧的地帶,舊名「水尾」的伸港鄉市區。外縣市的朋友如果要來伸港鄉,務必認明往「水尾」的路線喔!
站牌一旁為伸港郵局
中山路/新港路口。水尾曾經是伸港鄉的行政中心,不過大約在十幾年前,鄉公所等行政機關陸續遷移至北方約2公里的大同村。
半路看到一家名字叫做「出櫃」的飲料,覺得超特別,就交關了一杯紅茶。好像是只有中部才有的連鎖品牌。
接下來要搭彰化縣的307-6906回彰化了。6906往來彰化-和美-伸港之間,沿途人口稠密,班距十分密集,約10~20分就有一班車。

彰化縣的公車之王本來是彰化到員林的6912,不過去年六月曾經大減班(一例一休?),班次大砍,目前單向僅剩42班。
6906來囉!
這班車生意很好,從伸港開始一路撿客,大約到和美就客滿了。
進入織女&雨傘的故鄉-和美鎮。話說....這路牌也太多面了吧= =
和美交流道聯絡道
順天診所,進入和美市區了。這邊是彰美路六段,然後沿著五段、四段、三段走....就能到彰化市了。

彰化的道路命名邏輯好像都是這樣吼,兩地各取一個字作路名。有斗苑路、斗中路、彰南路、彰美路、彰鹿路、員集路、員鹿路、二溪路....多到數不清。
和美-彰美路、和頭路、美寮路口。彰美路由六段進入五段。
和美分局
和東國小
離開和美市區,轉入彰美路四段。
彰美路二段一段,進入彰化市囉!
彰化過溝仔郵局
前方是彰美路的盡頭-民生地下道,地下道右手邊就是知名的扇形車庫。
彰化分局,在分局前右轉光復路。
抵達終點站-彰化客運彰化總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