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2017.09.23 員林客運 【彰化-6715-西螺】

搭乘區間員林客運彰化站西螺
票  價:101元(悠遊卡)
車  程:14:3015:34,1小時4分鐘


回到彰化市了,兩點了,午餐還沒吃,還是照舊-來碗肉圓吧!

前兩次吃了黑胡椒肉圓和阿璋肉圓,今天來試試北門口肉圓。話說北門口好像有很多家,這間雖然不是網路上大家常去的,不過人還是好多啊。
肉圓的皮是用炸的....說不出的感覺。
吃起來脆脆的像在咬餅乾
吃飽惹~趕快衝去員林客運彰化站,趕14:30的車。員客離火車站有一小段路喔,約500公尺吧。
要到南彰化各鄉鎮,得來員客這邊搭車喔!這班6715台19線,經秀水、溪湖往西螺也有班次較少、從台中開下來的6882走台1線,經員林、北斗往西螺。平平要去西螺,動線卻完全不同,上車前要看清楚喔。
中華陸橋、彰化西門郵局。
今天經過的第二間星巴克,造型一間比一間酷炫說。
統聯彰化交流道站-要南下高雄,可以來這邊搭車。
中央路口,旁邊是彰化郵政總局-中央路郵局。
彰化交流道
彰化莿桐腳郵局
進入秀水鄉了
福興工業區
員林大排-兩旁的巨龍就是台76線快速公路,稍早搭6路公車時有經過。
進入埔鹽鄉囉~埔鹽郵局。
接著抵達溪湖鎮。溪湖國中。
溪湖郵局
抵達本路線最大的中點站-溪湖站。
客運會從車站的後門鑽進去....超特殊的構造。
員客溪湖站。溪湖是員客在南彰化一個非常重要的據點,路線四通八達。彰化、員林、鹿港、二林、西螺各地的班車在此交會。
離開溪湖後,繼續往南行駛。這是溪湖糖廠鐵軌的平交道,五分車經過時,柵欄會放下來。
東螺溪自行車道的鹿島橋~蠻酷的,這樣單車族就不用冒險跨越省道台19線了。
台19線埤頭外環道路口(北)。走外環道可以避開埤頭市區沒錯,不過得繞好大一圈。
合興-150縣道路口。合興是埤頭鄉的行政中心以及最熱鬧的地方。至於和鄉名同名的埤頭聚落,則在合興東方約1.5公里處。
台19線埤頭外環道路口(南)
公路旁的稻田
埤頭鄉很有名的景點,以稻米為主題的觀光工廠-稻米博物館。6715在這邊有設站牌,可以搭這班車過來參觀。[新增] 2017/10/14起台灣好行彰南快線(12路)亦有到稻米博物館,假日限定,站牌名稱為台灣穀堡,可從田中火車站、高鐵彰化站搭車過來!
路口厝-152縣道路口。路口厝是埤頭鄉南部的一個大聚落。
路邊的碾米廠與肥料行
庄內社區入口處的....吉祥物?
光明路,可通往庄內社區。
麥香,原來我們這麼近。好啦,這是稻田XD,那就來首周董的稻香吧!
繼續直走就能上西螺大橋前往西螺~不過西螺大橋不能走大客車,得走旁邊的省道台一線溪州大橋
溪州大橋通過中,隔壁是中山高-中沙大橋。
跨越濁水溪啦!!!
抵達雲林縣西螺鎮囉!
在終點站-西螺轉運站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