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2017.07.23 屏東客運 【水門-8229-屏東】

搭乘區間上水門屏東
票  價:57元(一卡通)
車  程:12:1412:59,45分鐘


從大津搭乘沿山公路觀光公車-603,在內埔農工站下車。從涼山到大津再搭回內埔農工,來回就噴了235元XD,不過能欣賞到沿山公路的風景也是很值得的,畢竟這條公路過去從沒有過公車行駛。
站牌對面就是內埔農工的入口
內埔農工站牌-目前這根站牌,只剩下霧臺開下來的8233,能搭回屏東市,一天才3班。其他回屏東的客運路線,都不會經過此處。得走到附近的「屏東客運水門站」、「內農側門」、「上水門」,才有比較多的車可搭喔!
直直走,看到7-11,然後左轉。
就能走到水門市區囉!
水門行政區雖屬內埔鄉,但離內埔市區非常遠,約15公里路程。反而位在三地門與瑪家兩個原住民鄉的山腳下。水門到三地門鄉公所約2公里、到瑪家鄉公所更只要1公里,算是山區與平地之間的要衝。山坡上的聚落是三地門。
這張照片山坡上的聚落則是北葉(瑪家市區),山腳下的聚落是水門。
屏東客運水門站
水門回屏東市的選擇非常多喔,大致可分為兩個方向:經長治鄉及經內埔鄉的。前者車程約40~45分,後者車程約50~55分。

★  經繁華、長治往屏東市:8228、8229
★  經龍泉、內埔往屏東市:8231、8232、8233

還有一條三地門鄉公所開下來的8227,現已不經過本站,得到附近的「內農側門」站牌等車。
想說離發車時間還有一段空檔,就先去水門市區逛逛。來到橫跨隘寮溪的三地門橋。
對面就是炙手可熱的山川琉璃吊橋....鏡頭拉近看,吊橋上的人潮稀疏,想必是退燒了吧?不過剛在路上看到吊橋的接駁車,還是呈現爆滿狀態= ="....如果真要去的話,可能還是挑一天平常日來吧....
由於水門市區內就有一個候車亭可以等車,就不走回客運站了。
這塊位於水門市區的站牌是上水門。
8229來囉!表定12:10屏客水門站發車。
沿台24線行駛,開往屏東。
離開水門沒多久,8229左轉小路,去繞三和村。
南三和-三和村是瑪家鄉的一個飛地,意即這座村莊未和瑪家鄉相連,四周被長治鄉、鹽埔鄉、內埔鄉包圍。昔日是一塊荒地,因政府鼓勵山上原住民下山移居,漸成聚落,民國56年交由瑪家鄉管理。
接著右轉屏26鄉道~
然後會經過另外一處飛地-長治百合部落。
這邊本來是央廣長治分台舊址,八八水災後成為永久屋基地。
站名是百合部落園區,公車會進來繞一圈。
接著抵達非常繁華的繁華村XD
此處舊名""仔寮,後取諧音"",再套一些吉利的字眼進來。所以除了繁華之外,附近還有繁榮、繁昌、繁隆等村莊名。
長治繁華郵局
國道三號長治交流道
崙上-因為長治鄉的市區不在台24線旁,所以得左轉小路繞進去。
長治市區
大連/瑞光路口,不知不覺進入屏東市了。
署立屏東醫院
公園路左轉中正路
在終點站-慈鳳宮前下車。這尊斑馬條杯好搶鏡頭= =
接著走去屏東火車站,搭火車回家囉。站前廣場已經在上週完工開放囉~整座車站看起來煥然一新,非常氣派。上次來時還是一片塵土飛揚的工地....只是令人詬病的擋路柱和漏水問題好像還是沒解決。看新聞說要九月才會完工....希望下次來能看到不光華麗也很實用的屏東火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