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2017.07.23 高雄客運 【大津-603-涼山遊憩區】

搭乘區間大津(尾寮山)內埔農工
票  價:113元(一卡通)
車  程:10:4011:28,48分鐘


大津,行政區屬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是屏東縣最北端的聚落。

其實橋對面的高雄六龜,也有一個「大津里」喔。
查了一下中研院的地名檢索系統,高雄六龜的大津原屬新寮村,民國59年才單獨設村。因為鄰近屏東高樹的大津,所以借名為「大津村」。若說法屬實的話,應該是屏東這邊的大津,歷史比較悠久喔。
遙望紫斑蝶造型的「新威景觀大橋」及六龜區的新威部落
濁口溪、荖濃溪匯流處
茂管處茂林遊客中心,已於今年6月停止營運了。
再往山上走即進入茂林區。只有就醫公車H31會進去,不過假日停駛。假日要到茂林觀光,除了蝶季有接駁車外,其餘時間就只能自己開車了。
返程發車時刻也差不多要到囉,就走回對面屏東縣「大津等車啦。
尾寮山登山口-尾寮山屬小百岳之一,以高低落差大而聞名。不到十公里路,落差高達1200公尺!(大津登山口海拔約150m,尾寮山頂1427m)。

山上有一座自動雨量站,曾在莫拉克颱風來襲期間觀測到刷新歷史紀錄的雨量。2009年8月8日,單日累積雨量1402毫米....可以想見當時高屏山區的災情有多麼嚴重....

登山口旁,停滿排的車。雖然尾寮山難度不低,但依舊是相當熱門的中級山。
搭上返程的603,準備回涼山。青葉部落、青葉派出所。
剛剛還能開進集會所裡迴轉....返程時,集會所入口處也停滿了車子,司機大哥進退不得,差點卡住XD。沒辦法,部落道路狹窄,只得仰賴司機大哥深厚的功力解除危機了。
青山部落
青山部落最有名的景點就是玩水聖地-海神宮及黛娥娜神池,從這條小路進去即可抵達。不過當地沒有救生員,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馬兒部落
馬兒部落的紅藜田
鬼打牆不斷出現的鳳梨田
還有芋頭田....
富邦大橋與口社部落。這座橋是由富邦集團及嘉邑行善團,在口社舊橋被八八水災沖毀後,所重建的新橋。
賽嘉集會所
真的沒其他風景可以放了,還是鳳梨田XD
即將回到水門村
在內埔農工下車,本車繼續開往涼山遊憩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