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2017.07.23 高雄客運 【涼山遊憩區-603-大津】

搭乘區間涼山遊憩區大津(尾寮山)
票  價:122元(一卡通)
車  程:09:1510:17,1小時2分鐘


搭511抵達涼山遊憩區後,除了進園區逛逛之外,也可以轉乘沿山公路觀光公車去大津瀑布、萬金教堂等景點逛逛喔!

沿山公路即所謂的185縣道,沿著山脈及平原的交界南北延伸,沿途風光明媚,卻無任何公車行駛。因此屏東縣政府規劃了兩條假日限定的觀光路線-603、605,以涼山遊憩區為起點,分別行駛公路的北半段及南半段。今天要體驗的是行經公路北半段的603,開往大津。

搭頭班的511從左營到涼山遊憩區,約09:00抵達,稍待片刻可轉乘09:15發車的603及605。因為行經山路,用小巴跑。聽511的司機說,若511晚到涼山的話,這兩台小巴會等到09:30才發車....所以遊客不必擔心接不上這兩台車。
一上車司機就預告:因為會繞三地門鄉的六座部落,所以會很晃,他自己都繞到快頭暈了....XD,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然後發送這次新開通路線的DM及涼山遊憩區的門票折價券。
本車包括我一共有5位乘客。09:15準時發車。
內埔農工側門
接著上三地門大橋
三地門大橋,橋下為隘寮溪。山谷間有一座吊橋,自然是鼎鼎大名的山川琉璃吊橋了。
遠眺水門、北葉。平地的聚落為內埔鄉的水門,山坡上的聚落為瑪家鄉的北葉。
台24線路口,由此去可前往霧台鄉,但必須在中途的三德檢查哨登記才可入山。
接著偏離公路,右轉屏29鄉道,繞行第一個部落-賽嘉。
賽嘉部落-看來看去,賽嘉是沿線六個部落當中,規模最大的一個。
賽嘉樂園
賽嘉樂園和涼山瀑布一樣,目前都委由民間經營,需要購票進入。
沿途的鳳梨田
富邦大橋,下方是口社溪,前方是口社部落。
口社溪
下一個要進去的部落是馬兒
歡迎光臨-馬兒社區
馬兒部落
馬兒部落入口的石像
馬兒-安坡之間的風景,一樣是無邊際的鳳梨田....
相傳百步蛇是排灣族人的祖先,許多雕刻、藝品都有百步蛇的圖騰。
安坡社區集會所
又是鳳梨田....
接下來即將抵達:青山部落!
青山部落
最後是青葉部落,也是三地門鄉唯一一座魯凱族部落。這座部落離沿山公路稍遠,海拔也較高,需要爬坡上去。
青葉部落集會所。傻眼....公車怎麼給人家開進集會所去了= =。原來是站牌那邊不夠空間迴轉,所以只好開進集會所囉。
青葉的站牌設在派出所旁邊。不知哪來的棚子讓公車無法在站牌前迴轉~
青葉部落的地勢比較高,可以遠眺屏東平原。
接著下山往大津前進~
往大津的路上會經過大津瀑布,不過一時恍神,沒拍到往瀑布的那個路口。有三位乘客在瀑布那邊下車....剩下我和另一位乘客繼續搭到終點站-大津。
站牌旁邊就是小百岳-尾寮山的登山口。
離回程發車時間還有20分空檔,就拿著相機到大津橋那邊東拍拍、西拍拍,接著搭乘10:40發車的603,原車返回涼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