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2017.06.10 鼎東客運山線 【台東-8129-森林遊樂區】

搭乘區間知本火車站森林遊樂區
票  價:29元(鼎東通勤卡)
車  程:08:0608:27,21分鐘


清晨四點半,由新左營火車站往北拍攝的山景。中央山脈的稜線非常清楚,可說是清晨限定的美景。左邊尖尖的山頭是南台首嶽關山,標高3668公尺。
一樣是搭乘333次自強號前往台東!除非連假首日,不然這班車不會客滿,票非常好買,也讓我一試成主顧。
今天的下車站是知本站,第一次在知本下車耶。
本來想說可以去站外買個早餐邊等公車....但一出車站大廳....嗯,好吧,我想這附近也不會有什麼早餐店了。知本火車站離知本市區有一大段距離,偏離主要聚落似乎是南迴車站的特色。其他諸如台東、康樂、太麻里、大武....皆是。
知本站
公車亭在火車站右前方,只有一路8129行經。這條線的班次算是相當密集,早上這個時段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有一班車。行經台東大學、知本、知本溫泉及森林遊樂區等主要聚落及知名景點。從火車站到溫泉區約15分、森林遊樂區約20分車程。
沒多久,8129來囉!車窗花花綠綠的,看起來雖然可愛,不過也代表著,無法拍攝窗外風景了....
果然,被洞洞貼蓋住了><
天可憐見,有一個位置旁邊的洞洞貼疑似破損,掀了開來。我就窩在這個小角落拍照。
順著指標往知本溫泉區前進
知本溫泉行政區屬卑南鄉。其實知本市區以前也是卑南鄉的一部分,後來劃給當時的台東鎮,也就是現在的台東市。
東遊季-開始有溫泉飯店出現了~
左轉溫泉橋,知本溪的對面有好幾家高檔的溫泉酒店。照片中間那棟是高野大飯店店、知本金聯酒店,左手邊則是富野溫泉休閒會館。八八水災中被沖毀的金帥飯店舊址就在富野休閒會館的對面....
溫泉橋通過中,對面的橋是2014年甫落成的勇男橋。橋名源自於一位偉大的郵差-溫勇男先生。
關於溫先生的事蹟,可以觀看這則報導了解:

過橋後右轉,續行194縣道。這道河堤在八八水災時被暴漲溪水沖毀,導致金帥飯店倒塌。可以回去Google當年的新聞畫面,真的是令人觸目驚心....

知本忠義堂,裡面有簡樸的浴室可以泡溫泉,價格隨喜。
勇男橋。身為小綠人,超想去這座以郵差為名的橋樑晃晃的說....只可惜時間上不允許><,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離開知本溫泉區,也就是俗稱的外溫泉,客運開始爬坡,往裡面的內溫泉前進。
沿途山景
東台溫泉飯店
本班車的終點-森林遊樂區。
客運在此迴轉,馬上作返程班次(森林遊樂區0825開)返回台東。
站牌設在一處商店前,溜下去就能抵達知本森林遊樂區囉....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往遊樂區的路上,可以看到一條瀑布懸在山壁上,好似一條白色飛龍,十分吸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