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17.05.29 鼎東客運山線 【安朔-8135-台東】

搭乘區間:大武金崙
票  價:51元(鼎東客運通勤卡)
車  程:07:2507:53,28分鐘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次一樣是搭透早04:50新左營開的自強號333次前往東部,到大武才06:50,帶著些許的睡意展開今天的行程。

大武站的構造很特別,鐵軌從半山腰通過,地勢比車站高,所以搭火車得爬樓梯上二樓去。

和太麻里一樣,大武車站離主要聚落有一段距離,要走800公尺左右才能到市區。
端午連假第三天、週一清晨的大武市區。天氣陰陰的。
大武的站牌,就在火車站出來的路口正對面而已,非常好找。07:10會有一班安朔發車,開往台東的8135,到大武的時間約為07:20。
8135來囉!
這是我第二次搭這條線了,元旦時搭過一次,當時是從太麻里搭到台東轉運站。這次則是從大武搭到金崙。
搭這條線最期待的就是南迴海景了,無奈天公不作美。色調灰藍的天空及大海,看起來死氣沉沉的。
突然,一道希望之光?從雲縫中透出,投射在海面。救世主要降臨了嗎?
娘子,快和牛魔王出來看上帝呀
這道神聖的光芒持續了好一陣子才消失
端午連假,送上肉粽角,應應景。(肉粽角=消波塊)
白浪滔滔
8135左轉小路,準備去大溪繞一圈。
從南迴鐵路的涵洞下通過,這邊超窄,司機技術很好耶= =
跨越蒲溪橋,前往大溪聚落。
下方是大竹溪,對面是南迴鐵路橋及台9線大竹高橋。
台鐵瀧溪車站
大溪,站牌設在建溪商號」前。有兩位老伯伯上車。
大溪國小
離開大溪聚落,回到台9線。如果是國光客運就不會繞大溪了,只有鼎東客運才會進去喔。
遠方的小島是綠島
往東南方眺望,試著找尋蘭嶼。不過蘭嶼太遠了,看到的機率極低。加上今天天氣也不好....
南迴改的金崙高架橋。和二二八連假來時所見並無太大分別,仍處於施工中的狀態。看來真的要等暑假才會完工了吧!
遠眺金崙溪出海口的金崙高架橋和南迴鐵路
在金崙下車。因為333次自強號並沒有停靠金崙,所以只能在大武下車,再搭鼎東客運來金崙。

接下來要換11路公車,步行至4.5公里外的金峰鄉壢坵部落,再搭09:13壢坵發車的8138下山。現在時間07:53,還有一小時又二十分讓我慢慢走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