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17.05.13 花蓮客運 【台東-1138-富里】

搭乘區間:台東轉運站富里
票  價:179元(一卡通)
車  程:10:5012:17,1小時27分鐘


花蓮客運有兩條路線會開進台東市,分別是走花東縱谷的1138和花東海岸的1127。這兩條線一天各只有一班,里程也拉得很長,沿途風光明媚,今天先來挑戰行經縱谷的1138!

1138開往花蓮縣富里鄉。聽起來很遠?其實也還好啦,富里鄉的地理位置特殊,就池上再過去一點點,離台東市約60公里,比達仁鄉、長濱鄉還近呢!車程約90分鐘;
台東在地的鼎東客運,也有一條開往富里的8161,走法稍有不同,改天再來體驗看看。
台東轉運站-花蓮客運的候車處位在旅服中心前。畫面中那台橘色的小巴就是1138。一天本來還有兩往返的,但下午那班前陣子被砍掉了,所以只剩下眼前這一千零一班了。會減班不是沒有道理的,今天這台車,從頭到尾就只有我一名乘客= =
更生傳廣路口-1138左轉更生路,朝台東火車站前進。
榮民醫院
右轉志航路,去台東火車站繞一圈。
又回到火車站囉
花蓮客運在台東火車站的站牌,十分不顯眼。然後一天也只有四班車會經過,相當寂寥的站牌。
從綺麗飯店前右轉,離開台東火車站。
今天的天氣超棒,是適合旅行的日子。
卑南加油站,準備右轉台9線,北上前往富里。
台九線車少路大條,接下來司機大哥便開啟加速模式,咻~地開往富里。
南王派出所。南王部落舊名普悠瑪,沒錯,台鐵「普悠瑪號」的名稱即源於此。
不在卑南鄉的卑南國中,這邊行政區還是屬於台東市。和中壢國中不在中壢、鹿港國中不在鹿港有異曲同工之妙。
接下來便會通過鼎鼎大名的綠色隧道
路旁是一整片的釋迦田
初鹿國中,環境相當清幽。
初鹿到囉!
卑南初鹿郵局。這條東37-1鄉道進去可抵初鹿牧場和原生應用植物園兩大景點。目前有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會開進去。
台9線離開初鹿之後持續爬升,過最高點後,開始下切溪谷。下方的橋樑是台9線鹿鳴橋,過橋即進入鹿野鄉。
鹿鳴橋通過中,橋下是鹿野溪,遠方的山巒為都蘭山。
四維
鹿野橋,橋下是鹿鳴溪。痾....和方才的鹿野溪-鹿鳴橋配對剛好顛倒= =。然後遠方的建築是鹿鳴酒店。
接下來這間是綺麗渡假村,和剛剛的鹿鳴酒店感覺都是high class的~對了,剛剛在火車站也有拍到一張綺麗飯店,和這家綺麗酒店好像是同一集團旗下的。
進入鹿野鄉後,馬路邊的作物漸被綠油油的稻田所取代。
台東最有名的兩項土產就是釋迦和稻米。釋迦多種在山坡地,稻米則種植在平原。
鸞山產業道路入口,可通往197縣道。目前只有鼎東客運海線的8117會行經。
鹿野市區-鹿野火車站。
東29鄉道路口-從這條小路進去就是瑞源、瑞和兩個社區。
相機瘋狂拍,快沒電了....
美翻啦
武陵橋,下方是鹿寮溪。
進入關山鎮了,離市區還有6公里。
這時右手邊有一條飛龍出沒~這是啥?高鐵嗎(誤)
其實是台鐵啦XD。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除了架設電車線外,也改善不少沿途的瓶頸路段。畫面中所看到的高架橋,就是關山-瑞和段截彎取直並高架化的成果。
關山市區-關山火車站
德高陸橋
池上大橋通過中,下方一樣是卑南溪。過橋就進入池上鄉囉!
遠方遼闊的稻田,中間偶有幾顆高聳的樹,哪一棵是金城武樹呢?
池上到囉!池上市區。可惜今天的行程沒有池上,沒辦法吃個便當再走XD
從旁邊的小路進去就是著名的池上大坡池
池上-富里間的稻田景觀
台23線0K處-富東公路起點
富池橋,下方是鱉溪。
富里好風光
1138經過一個小時半的奔馳,終於抵達終點站-富里囉!也結束了愉悅的包車之旅....對啦,就只有我一個VIP,沿路沒載到半隻貓= =
花蓮客運富里站,看起來十分荒涼。
1138停靠在富里站外
富里的位置相當特殊,離台東市約55公里,去花蓮市卻要110公里。
真的是座很安靜的小村落
接下來要去搭火車啦!12:29的653次莒光號,搭去玉里。說實在有點剉....因為客運站和火車站,一個在南,一個在北,相距約900公尺,只剩下10分鐘,不曉得趕不趕得上。

幸虧1138的司機大哥,剛好要去7-11買東西,問我是不是要去火車站,願意載我一程。就這樣....我又搭了500公尺左右的霸王車(誤),在7-11下車。這邊也是富里最熱鬧的地方,離火車站也不遠了,真的超感謝司機大哥><

這個斜坡下去就是富里火車站囉!拉皮後的新造型像米倉一樣,反映在地特色。
連富里都有obike啦~下午還會回富里,到時再來騎吧!
搭乘653次莒光號前往玉里
沿途風景
在玉里站下車。接下來要挑戰的是經由古風、崙天開回富里的1135路線,14:30開。還有兩小時空檔,就先去騎obike去玉里鎮上逛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