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2017.04.09 基隆客運 【南港-1088-暖暖】

搭乘區間南港車站寶祥吉祥
票  價:43元(悠遊卡)
車  程:09:0009:46,46分鐘


基北快捷公車已通車年餘,首發路線-2088「市府轉運站-八斗子大受好評。緊接著在去年底又推出第二條路線1088「南港-暖暖,雙八八,好事成雙、一路發發發XD,這次服務的區域主要是暖暖區。

暖暖區僅有1061、1062國道客運通往台北,開到暖暖時,常被九份觀光客及瑞芳通勤族坐滿,又沒進暖暖市區(僅少數班次繞駛),利用並不方便。有了1088這條暖暖區專屬的路線之後,相信能給當地鄉親帶來極大的便利。

1088台北端的起點在南港車站,妙的是發車後,會往回開,經松山車站,再上國道去暖暖。本線目前仍在市民大道公車站牌等車,4/18將遷入新落成的南港轉運站西站。
搭的是09:00發車的班次!本線假日班次少,只有早晚尖峰時段有車,中午下午離峰時段則沒車。

三鐵共站的南港車站,十分氣派。
沿著市民大道往松山方向行駛。一旁的空地非常寬廣,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裡頭格外醒目。原來這是昔日的台鐵南港調車場,鐵路地下化後所騰出來的空地。只是都過這麼久了,怎麼還放著他長草勒?
從市民大道經中坡北路轉入八德路,即將抵達松山車站。
松山國小和捷運松山站5號出口
松山車站公車彎,從南港過來約需10分鐘。
離開松山車站後,便沿著八德路前進,接南港路,然後左轉,上成功橋。
下橋後即可上國道一號前往暖暖~
國道一號眺望南湖大橋
汐止交流道
遠眺山坡上的汐止住宅區
這根很像比薩斜塔的東西,查了一下好像是星光橋。看網路上的照片,夜景蠻美的~
從八堵交流道下國道
匝道下的基隆河
下國道後續行,看到水源橋就表示暖暖要到囉。
暖暖區公所
轉暖暖街,去暖暖市區繞一圈。
基隆暖暖郵局
暖西國小,這邊的地名給人感覺好溫暖XD
寫意山水。基隆因為地形關係,大型住宅超多,公車站牌名也多以建案名稱取名。有這種詩情畫意的,也有很霸氣的,還有洋味十足的,是基隆的一大特色XD
還真的有山有水....
出暖暖街,回到瑞八公路。
碇內(博愛仁家)
在終點站-寶祥吉祥站下車。這邊已是基隆市、新北市的交界處了,再往前就是瑞芳的四腳亭。從南港過來車程45分。
寶祥吉祥,聽起來頗大吉大利的名字,原來也是社區的名稱。
終點站的站牌。這邊有基隆市公車和基隆客運可以搭去基隆市區和瑞芳。附近也有台鐵四腳亭火車站。
往前走就是新北基隆市界囉!新北市歡迎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