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2017.04.09 基隆市公車處 【總站-103中正-八斗子】

搭乘區間總站望海巷
票  價:15元(悠遊卡)
車  程:11:0511:32,27分鐘


基隆新站啟用後,一直未曾造訪。難得來基隆,就趁今天這個機會去逛逛吧!
在那之前先到舊站回味一下
穿過昔日的剪票口,便能到達新站。
通過長廊,新站便在前方。
新站到囉!感覺好小....後來才知道這只是南站而已!那北站呢?遍尋不著往北站的通道,只好作罷。拍了幾張照片,走回公車總站。
基隆市公車總站。第一次搭基隆市公車,非常期待!如果要搭基隆客運,得到對面的仁祥診所上車。
公車總站~第一次在這邊等車。我打算去和平島,所以得搭101路。
基隆舊火車站,外表的彩繪相當可愛。
沒多久,往和平島的101便進站囉!為了紀念第一次搭基隆市公車,我打算先拍車,然後搭下一班。誰知....悲劇發生了!這班車離開後,等了近一個小時,沒半班101進站。開手機APP也都是顯示未發車,怎麼會這樣(汗)....不是說20~25分一班嗎?

後來進來一班102,LED螢幕有秀出和平島的字樣,等等,不是只有101可以去和平島嗎?102也行喔....正猶豫時,102就跑掉了XDDD。只好放棄去和平島,改去八斗子火車站冏
後來一班103進站,往八斗子,二話不說便跳上車。居然有位置坐~感動。因為基隆市公車搭乘率很高,幾乎班班滿座、班班客滿。等車時,看好幾台車都擠爆,一堆人站著,真是難以想像。我們南部的公車搭乘率根本不能比....
基隆二信、循環站。前方是單行道,過不去,因此左轉中正路,往文化中心前進。
右轉信二路
然後會從基隆市政府旁邊鑽出來,左轉義一路續行。
中船路~北屋新城之間
北寧路/祥豐街口,左手邊的建築物是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館。
一旁便是海大祥豐校門
海洋大學校區
海大體育館
好誇張,整片都是海大的校區,橫跨四個公車站牌。驟然想起我那像鳥籠的母校....
這條上坡小路是新豐街,去年搭2088時有經過,上面是一大片大型住宅區。
這條小路上去便是號稱擁有三千戶、基隆規模最大的集合住宅-山海觀。
so amazing!!!!
海科館
在終點站-望海巷下車。基隆市公車僅開到本站為止,因為再過去便是新北市的地盤。
望海巷-左手邊是基隆市公車站牌,右手邊是新北市公車、公路客運的站牌。
望海巷漁港
前方山腳下,便是近來聲名響亮的八斗子火車站。
難得天氣晴,卻有點霾,能見度差強人意,海水和天空也略帶灰色。
新北市和基隆市交界again~這是今天第二次用走的穿越基隆、新北交界啦!早上從碇內走到四腳亭。如今,我~~又穿越了!(步步驚心片頭曲play)
縣市交界
雖然叫做八斗子火車站,不過整座車站約九成落在新北市瑞芳,只有西邊一點點位在基隆市內。
八斗子復站後,新聞媒體給他起了個名字-北台灣的多良。八斗子和多良相似的地方在於,車站都在山坡上,隔著省道便是蔚藍大海。
下方就是北部濱海公路,當然八斗子站只比路邊高一點,不像多良是整個懸在山坡上。
埋沒在荒煙蔓草中的深澳支線終點
八斗子復站後,假日觀光客湧現。目前深澳支線和平溪線的列車已串聯運轉,旅客能從菁桐、平溪、十分、猴硐、瑞芳、海科館一路玩到八斗子。有山有海,非常經典的旅遊路線!在八斗子下車後,到馬路對面看看海是一定要的啦!
可愛的白柴~~~(沒認錯吧?)
配合八斗子復站,新北市公車791、公路客運1051也在此新增站點。
搭791回海大
在海大中正路口下車。
不死心的我,依舊想著要去和平島。其實用走的進去也沒多遠,不過天氣熱,懶得走。而且我這次一定要搭到101....

殊不知,這塊站牌有陷阱!全部的路線都是要往東走的~只有101是回基隆火車站的....不知情的我見101來了,趕緊招手上車,等發現被遣送回火車站時,為時已晚。硍~造訪和平島計畫失敗,只好有機會再來雪恥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