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2017.04.09 基隆客運 【瑞芳-1003-基隆監理站】

搭乘區間瑞芳基隆監理站
票  價:50元(悠遊卡)
車  程:14:5015:35,45分鐘


接下來要挑戰的是1003,這條路線感覺蠻奇怪的,從瑞芳火車站經暖暖開往六堵工業區、百福,班次也不多。

我搭的是14:50從瑞芳火車站發車的班次~大約14:47車子就停在這邊等候發車了。司機大哥還會確認乘客的目的是哪邊。可能是這條線太冷門了,防止要去九份的遊客誤乘吧?
明燈/中山路口,左轉中山路。
瑞芳國小
介壽橋,下方是基隆河。
瑞芳麥當勞
彎彎曲曲的基隆河
像蛇一樣彎來拐去
宜蘭線鐵路
基隆、汐止、瑞芳一帶有非常多的貨櫃場。
慶安橋
河的對面應該是四腳亭的吉慶公園城
回到四腳亭囉!
回到基隆市囉!今天經過超多次的寶祥吉祥。
基隆碇內郵局
碇內加油站。旁邊是早上搭過的1011。

講到這邊,這條路廊上的基市601、新北787、公路客運1011都能搭去基隆火車站,唯獨1003沒法到。所以被很多要去火車站的乘客誤攔。還有,這台車的收費方式也和上述三路線迥異,上、下車都要刷卡,所以只要有乘客下車,司機大哥都會提醒下車也要刷。就有一位在暖暖區公所上車的阿婆被鎖卡,司機大哥當場幫她解卡。連在地人都搞不清楚四碼和三碼的差別了,更別說外地人了。
1003和1011的路線差蠻多的,最主要1003會去繞暖暖市區,走法和1088一樣。
正榮二號橋
水源橋
左轉台5線,往八堵車站前進。
八堵火車站
基隆河風光
七堵國小
風景隨拍
新草澗橋
六堵加油站,1003在此右轉工建路,進入六堵科技園區。
工建路走到底,左轉上五福橋。
五福橋通過中
在終點站-基隆監理下車。令人懷念的地方,九年前,我的汽車駕照筆試就是在這邊考的說><。

2 則留言:

  1. 妳搭的那個班次的好司機已經離職了~而且,車班的班次已被客運公司亂砍~只應沒什麼人搭客運公司砍班!以前是三碼交通局補助路後來改成四碼至於是不是還有領補助就看那家公司的良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