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7.02.25 國光客運 【高雄-9188-鵝鑾鼻】

搭乘區間:南華站(高雄火車站)恆春轉運站
票  價:250元(悠遊卡)
車  程:08:4011:44,3小時4分鐘


二二八連假持續濕冷的天氣,哪都不想去。但一直窩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就決定奔向國境之南-恆春,去曬曬太陽囉!

去恆春最快方式是到高鐵左營站搭墾丁快線-9189,但連假想必是一位難求。保險的作法是到高雄火車站,搭她的姐妹路線-9188,每30分就一班,不怕沒位置。
搭車位置-南華站,也就是高雄客運總站。步出高雄火車站,往左前方走3分鐘即可到達。就位在國光客運高雄站後面~
車來囉!搭到的是國光客運的車子。本路線由國光、高客、屏客及中南客運四家聯營。
現在國光連省道路線的車也有USB充電座
離開高雄火車站,往交流道前進。圖為上國道前最後一個站點-捷運技擊館站。
接著就上中山高囉!
沒多久轉八八快速公路
萬大橋-進入屏東縣
萬丹交流道附近風景
八八快速匯入國道3號路段小塞了一下
下國道囉!來到林邊鄉。
林邊農會-林邊路段非常卡,車速極慢。
林邊大橋,下方是林邊溪。
佳冬分駐所
水底寮-匯入省道台一線。這邊又是另一個瓶頸點,塞爆了。
枋寮加油站。司機大哥預告說接下來會大塞車,之後沒有廁所了!請乘客們下車方便。
我也跑下車方便了,人有三急,小解何其重要。
怕被放鳥,解放完趕緊跳上車。只是明明所有人都回來了,司機大哥疑似沒數人頭,一直堅稱還有一個男乘客未上車,於是又等了好一會兒才開車....
枋寮市區,道路的盡頭可通往枋寮漁港喔。
枋寮站
枋寮漁鄉風情
離開枋寮,進入枋山。
緊鄰海岸線的漁塭景色
品味軒-往恆春路上相當重要的休息站。裡頭有停車場、盥洗室、便利商店,還可以邊喝咖啡邊看海喔!
超商後面就是台灣海峽
屏鵝公路海景
這一帶頗多行動咖啡車
越往南走,天空和海水的顏色越來越藍囉。
無盡延伸的屏鵝公路-過了枋寮之後,路況都算順暢。今天去墾丁的車潮沒想像中多~
回頭望
楓港
不是我相機出問題,真的是越往南走,灰色變淺藍色,再變深藍色調= =
和北部根本是兩個世界呀!台北現在12度,還下雨....
恆春恆春,四季如春。
歡迎蒞臨恆春古城~
在恆春轉運站下車。本來要直接搭到鵝鑾鼻的,不過肚子超餓,先在鎮上填飽肚子~再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