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7.02.23 新竹客運 【楊梅-5623-中壢】

搭乘區間楊梅站捷運環北站
票  價:32元(悠遊卡)
車  程:10:4311:30,47分鐘


國人引頸期盼的桃園機場捷運,即將於3/2正式通車!2/16起開放給社會大眾自由試乘,不須付費,毋須預約,且全線21個車站皆全面開放。如此盛事,小弟當然要跟風一下的啦!

我選擇從桃園端的中壢環北站上車。機場捷運預計2018年延伸至中壢火車站,在此之前,必須靠公車接駁中壢市區、環北站之間。桃園市府已規劃數條路線延駛或繞駛環北站,請民眾多加利用。(新竹客運5623,攝於環北站旁客運轉運站)
搭火車至楊梅,再步行至一旁的新竹客運楊梅站。
新竹客運楊梅站。本站有一條路線可以直達環北站,即5623(楊梅-中壢,經縱貫路)。但試營運期間,並非所有班次皆有延駛至捷運站,上車前請查明時刻表或詢問司機。
一上車,刷卡扣18元,驚!怎麼變便宜了?這才想起,新竹客運有20條路線已經移撥為桃園市公車了!部分路線也改採新計費方式。總之,變便宜很好啊XD
楊梅火車站
省道台一線路口
楊梅交流道
愛買楊梅店
桃園台地的特色-紅土。
好多車,嚇死人。
新光紡織
宋屋國小
延平/環南路口
平鎮郵局
老街溪橋
中壢國中,不過這邊行政區還是屬於平鎮,蠻特別的。
繼續往前行才進入中壢
中壢分局
右轉中正路,往火車站前進。
抵達位於中壢火車站旁的新竹客運中壢南站,也是本路線原有的終點站。但配合機捷通車,本班車會繼續開往捷運環北站~
這站載了三位也要搭乘機捷的乘客上車,接著便直奔捷運站囉。中間不停靠任何站點,車程約10分鐘左右。
再度行經的中壢分局
中正路右轉中豐路,順著中豐路走便可抵達捷運環北站。
因為機場捷運是沿著中豐路進中壢市區的,所以沿線可見捷運施工工程。
相信這邊就是老街溪站的工地了。對了,機捷環北站至中壢火車站之間,還有一站-老街溪站
中壢也看得到捷運站的指標了!這也宣告繼雙北及高雄之後,桃園成為台灣第四座擁有捷運的城市囉。
中豐/環北路口,過此路口便可抵達環北站。環北路即省道台一線,以外環道的方式行經中壢。雖然這邊處在中壢市區外圍,但附近有中壢區公所、太平洋百貨、中壢夜市等等,感覺也是非常熱鬧的說。
在機場捷運環北站下車。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機場捷運啦!
機場捷運A21-環北站。
氣派的門面~不多說,馬上進站試乘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