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7.01.29 嘉義客運 【高鐵嘉義站-7235-北港】

搭乘區間高鐵嘉義站北港
票  價:40元(悠遊卡)
車  程:11:2112:18,57分鐘


雲林縣北港鎮因為地緣關係,來高鐵嘉義站搭車是比較近的喔!從高鐵站到北港,搭公車只要20~25分鐘!走高鐵橋下道路到老塗獅,左轉159縣道,沒多久就能上北港大橋。

不過因載客率慘,這條接駁路線曾一度收攤,2015年底才又重新通車,但改繞故宮南院及蒜頭糖廠。這樣一來,去北港的時間整個拖長到30~40分鐘,而且配合故宮閉館時間,也很早收班,對北港鄉親來說變得不好利用。

但,有總比沒有好啦。今天,又要搭這班車去北港囉!這是我連續第三年搭這條線了,三次搭都是春節連假期間。車程是一年比一年久,一年比一年塞,前年23分、去年43分、今年57分....

搭乘的是11:20發車的班次,乘客不少喔!還以為到故宮南院的乘客居多,結果整車幾乎都是要去北港的。
台18線0K處
沒多久即左轉,準備去繞蒜頭糖廠和故宮南院。
首先來到的是蒜頭糖廠(蒜頭蔗埕文化園區),裡面有冰可吃、有小火車可搭。
一旁的建築物就是故宮南院。一年多過去了,還是光禿禿一片。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的客運站,無人上下車。
今年遊客感覺沒去年多
離開故宮南院後,又回到原點-台18線0K。這一大圈就繞了20分鐘......冏
前方是高鐵橋,等等左轉,沿著高鐵橋下道路-省道台37線向北行駛。
沿途風景
高橋一站-7235在台37線上設三個站牌,因為在高鐵橋下,依序命名為高橋一站、高橋二站、高橋三站。
台37線0K處,高鐵橋下道路的終點。接著左轉159縣道,繼續往北港前進。
南港派出所
蘇厝寮-接近北港大橋時,整個大塞車。正常能量釋放....

瓶頸點通常都是在北港大橋,去年搭也是塞在這邊。不過今年塞得更厲害了= =
停車場擠得密密麻麻
下橋後的特殊景觀,兩旁的住家旁也都停滿了車子。不曉得這些車是外地來的還是當地居民的....
北港圓環
總算搭到終點站-嘉義客運北港站。搭了將近一個小時,好誇張喔。
嘉義客運北港站,一年沒來,扛棒換新了。只是內部依然很懷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