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7.01.29 臺西客運 【斗六-7138-朝馬】

搭乘區間斗六朝馬
票  價:1/28至1/30刷卡免費搭乘
車  程:15:0017:06,2小時6分鐘


今天的壓軸是中南部難得一見的國道客運新線-7138【斗六 - 臺中朝馬】,由臺西客運經營,1/28通車!也是近期內,臺西客運新開通的第二條路線。

7138從斗六出發後,走台3線經林內、竹山,到竹山交流道才上國道。如此設計,缺點是車程會稍長些、票價也略貴;優點是可以多撈林內、竹山的客源。當然,剛開通誰也說不準啦,就靜待市場反應吧。

本路線通車前三天刷卡免費搭乘!原價的話:斗六-朝馬200元、林內-朝馬165元、竹山-朝馬130元。班距是一小時一班。
乘車起點是斗六後火車站,其實就是臺西客運斗六總站。
除了我之外,還有4位乘客。這條線通車的消息就擺在官網上,完全沒有新聞報導。不曉得其他乘客是怎樣知曉的?該不會都是交通迷吧XDDD
內環陸橋
文化/大學路口,在這邊切入台3線。
石榴班橋,下方是石榴班溪。
斗六工業區
國道3號斗六交流道
林內市區
林內站牌,在全家便利商店斜對面。離火車站有一小段距離。
隨手亂拍
南雲大橋,進入南投縣境內。
乾涸的清水溪河道
竹山市區,這條小路進去就是臺西客運竹山站。但本路線不會開進去....客運站在非常裡面,而且路可是很小條的。
竹山的站牌設在全家便利商店前山店
台3線/151甲縣道路口-從溪頭下山的車陣看不見盡頭....
延平橋
接下來是噩夢的開始....要左轉上竹山交流道,卡了足足15分有吧!
阿娘位
因為紫南宮、溪頭等重量級景點都在附近,過年期間,實屬正常= =
趁塞車時無聊亂拍。竹山秀傳醫院。
濁水溪橋,上高速公路後車速略為快些,但還是很卡。
停車場是吧....
下方的平面道路也不遑多讓
對面好像是南投燈會的燈區,還可以看到主燈吉鳴春曉」-一隻大公雞~
燈區旁還有花海耶
草屯與九九峰
這樣看好壯觀
遠方高樓大廈是台中市區
跨越烏溪,進入彰化縣,等等在快官交流道轉入台74線。
轉入台74線,再次跨越烏溪,進入台中市。
下台74線後右轉,轉入市政路。接著在星巴克前的路口左轉,駛入朝富路。
終於抵達朝馬站!搭了2小時又6分,好久....自然是因為年節塞車的緣故。

下車之後,7138繼續開往六分局。因為在朝馬下車,接下來的動線我就不太清楚了。朝馬(下客)的站牌位在朝富、龍門路口。
順著朝富路走,就能前往秋紅谷和國光、統聯、和欣客運的朝馬站。
秋紅谷,第一次來。不過天色暗了,照片拍不太起來。只好打道回府,走到對面的國光朝馬站,搭國光回台南。也結束了本日的雲嘉南新路線巡禮~

7 則留言:

  1. 回程草屯有停嗎?
    我想從草屯搭到斗六(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班車沒停草屯~
      草屯請搭彰化客運到員林轉火車到斗六

      刪除
  2. 斗六搭到竹山站能下車吧?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從斗六來的時候,到朝馬是停朝富跟龍門路口,新光大遠百站是停在百貨公司的後方市政北七路上的惠來停車場,最後到第六分局外面順路往前30公尺左右下車(第六分局站);回程司機大哥是用同一台車走同一個路線,所以第六分局是來程的終點站也是回程的起點站,再重走一邊來的路線,先回到朝富路跟龍門路口一次(就是市政北七朝富路口站),以及百貨公司後方市政北七路上的惠來停車場(新光.大遠百站),最後上高速公路返回南投雲林,基本上上車地點都是一樣的,要看到台西的站牌才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幫助到有需求的人,來朝馬半日遊,差點找不到回去的站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