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2017.01.08 太魯閣客運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303-花蓮火車站】

搭乘區間花蓮觀光糖廠鯉魚潭潭北遊客中心
票  價:168元(悠遊卡,溢扣21元)
車  程:14:2015:37,1小時17分鐘


本路線即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是一條觀光旅遊路線,今年元旦起由太魯閣客運的電動車隊接手營運。這也是該公司所經營的第三條公車路線。

昨天搭過他們家的電動車,從東大門夜市到火車站,短短一小段;今天則是要從光復糖廠搭到鯉魚潭!第一次搭電動公車跑這麼長的距離,40公里有吧,也算是蠻特別的經驗!

體驗完行經光豐公路的1125之後,在光復市區用中餐,然後走到糖廠。從市區到糖廠約一公里,不算太遠。
漣園-就是糖廠的冰品販賣部所在啦,中間有一座池塘,裡頭餵滿肥滋滋的鯉魚。
對面立了根台灣好行的站牌....結果上面寫搭車處位於大客車停車場。嗯,所以這邊不是候車處。如果不仔細看的話,可能會在這邊癡癡地等吧....
冰品販賣部。因為天氣轉陰涼,就只交關一杯紅茶,沒吃冰了。要先在左邊的購票處買票,再拿票至右手邊的窗口換餐點。
正宗的站牌,差點被剛剛的偽物騙了....
303來囉~本車由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發車,約10分鐘後駛抵糖廠大客車停車場。
搭乘電動公車在花東縱谷奔馳~相當特殊的體驗。另外,本線雖為花蓮縣市區公車,但採里程計費,所以會比火車貴很多喔!要回花蓮市的遊客,建議搭到光復火車站轉乘台鐵;不然就是購買一日券$250,當日可無限次搭乘本路線。
右轉省道台9線
馬太鞍溪橋,過橋即進入鳳林鎮。話說,才過一個中午,天氣和早上差個十萬八千里....
長橋國小
接著左轉....因為這條線是旅遊路線,以行經觀光景點為主,會繞來繞去,里程長。車資因此比一般客運貴一些囉....
跨越鐵軌,沿著昔日的台16線東段(已解編)往林田山前進。
天色昏暗,開始飄雨....
萬榮鄉公所-抵達林田山之前會經過萬榮鄉的行政中心。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公車只開到這邊,下車後要繼續往裡面走一段路才能進入園區。
在林田山的入口處迴轉後,回到萬榮。萬榮鄉消防分隊。
萬榮分駐所
回到省道台9線
萬里溪橋
雨要下不下的....冬天東部的雨是地形雨,大多是毛毛雨。

接下來又右轉了....到一處十分荒涼的地方。
原來是兆豐農場,不過這鐵皮搭建的售票處?也太寒酸了吧!看不出是鼎鼎大名的兆豐農場入口....

同行的三位大嬸下車去售票處購票....沒多久,她們又跳上車了!說什麼,感覺裡面很無聊,反悔不去了XD,打算直接殺到下一個景點。因為她們都買一日券,所以可隨意上下車,搭免驚的。
三位大嬸上車後,303準備迴轉。相片中間的小路沒有盡頭,感覺十分地荒涼。看不出這附近會有什麼休閒農場....
又回到省道台9線了
然後上新豐平大橋。只有303會走這座橋,花蓮客運則是走舊豐平橋。
橋下是壽豐溪。值得一提的是,河床底下有鐵軌喔!台鐵此段是以溪底隧道」的方式來過河。
鐵軌出現了!有沒有看到比兩旁的道路低?因為才剛從河底鑽出來XD
鐵軌鑽出地面不久又飛上天惹~高架化的壽豐車站。
離開壽豐市區後公車又偏進小路裡了,接著眼前出現一大片漁塭。
黃金蜆的故鄉-立川漁場。
這附近的漁塭超多~一直以為花東縱谷只有稻田而已....
從小看到大的水車
繞出漁塭區的小路後,左轉早上搭1128經過的台11丙線
接著又轉進小路....看到像城堡般的建築。
理想大地!雖然有從他們家大門口通過,不過沒設站牌,不能在這邊下車。
飯店入口。去他們的官網查了一下房價,實在是太~~~高檔了。最便宜的要價近萬元....
還有接送房客的高爾夫球車
繞了一大圈~準備回台9線。這也是早上經過的門諾壽豐分院。
回台9線了....不過要去鯉魚潭,所以馬上切台9丙線。
終於到鯉魚潭囉!除了303,也可以搭花蓮客運的1139來鯉魚潭。兩條路線加起來,班次還蠻多的。

這個站牌是潭南遊憩區站,也是鯉魚潭較有人氣的地方,店家主要分布在這一帶。
我要在潭北,也就是遊客中心站下車,就繼續往下搭....
在遊客中心所在的潭北下車。本車繼續開往花蓮火車站。從光復糖廠搭乘電動巴士,歷時一個小時來到鯉魚潭!感想是,非常安靜、舒適,妖受讚。對了,太魯閣客運還有一條302新城火車站-天祥,找個機會一定要去搭搭看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