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2017.01.08 花蓮客運 【花蓮火車站-1121-光復】

搭乘區間東華大學圖書資訊大樓光復
票  價:89元(悠遊卡)
車  程:09:4910:39,50分鐘


花蓮市區往南至縱谷各鄉鎮,除了火車,還有花蓮客運1121、1122可以搭乘,班距大約是一小時一班,還算便利。1121班次較多,光復止;1122一天僅有三班,開到瑞穗。要注意的是只有1121會繞東華大學,1122則繞門諾醫院壽豐分院,不進東華。搭車前得留意一下囉~

相當氣派的東華大學圖書館,也是公車在校內行駛的終點站。
校園內的建築彼此都隔蠻遠的,如果是小大一對環境還不熟,感覺會蠻辛苦的。
校區太大,學生都踩鐵馬代步。這是我們母校不曾看過的情景,因為校地實在太小XD
路邊隨處可見單車架。記得之前逛過中正,有些點還提供輪胎打氣服務。
我要搭的1121來囉....天啊!車窗都被廣告包住了~無法拍風景照了....咦?等等,這班是要開回花蓮市區的,不是我要搭的方向。好加在!
也多虧這班車先來,讓我知道原來候車處不是在圖書館大門,而是在旁邊的「資訊中心」門口。學生都坐在樓梯間等車。
資訊中心門口旁貼著公車資訊
往光復的1121來囉!搭到的是東部較少見的低地板公車。
1121一天就這麼一班低地板公車行駛,很好運被我搭到。
沿著吳全道行駛
東湖,右手邊是湖畔餐廳,左手邊的建築則是待會兒會行經的行政大樓。
綠意盎然的校園
接近:行政大樓!
行政大樓站
終於要出校園啦~
回到省道台9線
壽豐-火車站前的壽山路
離開壽豐市區囉
路邊的自行車道
志學,很努力向上的地名,還以為和東華大學有關係。原來這是一種植物名稱的原住民語,再翻成台語而來。
溪口
溪口發電廠
過發電廠後,1121不上台9線的「新豐平大橋」,反而右轉,走台9線的舊路。
舊台9線豐平橋,下方是壽豐溪,過橋即進入鳳林鎮。
遠方雄偉的山脈
兆豐農場站-我原本以為這邊進去就是兆豐農場,其實不是喔。這裡是林榮休憩區
兆豐農場在新台9線旁,一般客運則走舊台9線若在本站下車,得走一大段路才能到兆豐農場。建議可搭太魯閣客運經營的台灣好行303公車,可直達兆豐農場售票處。
林榮-鳳林林榮郵局
花東線鐵路-壽豐~南平間,已完成雙軌化的路段。
南平火車站
鳳林市區-鳳林火車站
台9線榮總鳳林分院路段,正在進行拓寬工程。
萬里溪橋,下方是萬里溪。
名氣頗盛的滿妹豬腳
鳳林萬榮郵局
水稻育苗中心
馬太鞍溪橋,過橋即進入光復鄉。
左轉進光復市區
光復到囉!
在終點站-光復站下車。原車將於11:00繼續開往富里,欲南下瑞穗、玉里、富里的旅客,請您稍待片刻~
光復市區-接下來要挑戰行經光豐公路的1125路,距發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先去光復的7-11充電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