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7.01.01 鼎東客運山線 【安朔-8135-台東】

搭乘區間太麻里台東轉運站
票  價:66元 (悠遊卡)
車  程:08:0108:50,49分鐘


躲在被窩裡,迎接新年,應該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不過每年都這樣,也太廢了吧!所以今年打算來點不一樣的行程,去台東追曙光啦!

元旦連假,南迴線的票絕對不好買,惟獨這班04:50新左營發車的333次自強號,前一晚還買的到票喔!可能是因為時段太鳥的緣故....04:50發車,為此我03:50就從家裡騎出來,04:30到高鐵左營站....覺得自己像笨蛋一樣冏
四點多真的好早....。這班車是2014年,花東鐵路電氣化大改點時,所新增的班次,讓旅客可以在早上八點之前抵達台東。應該是鐵路電氣化後,有多出柴聯車投入南迴線,才得以增班的吧。
一上車就是睡。醒來時,總算看到殷盼已久的第一道曙光。雖然雲層很厚,但能看到朝陽微光從雲縫中透出,已經很滿足了。
也因為看到太平洋太興奮了,讓我決定跳車,提前在太麻里站下車。等一下改搭客運進台東市~
放棄後段行程,在太麻里下車。哈哈,仔細想想,實在有點衝動
出站即可看到海!因為太麻里站是蓋在半山腰上,視野自然好的沒話說。
走了一大段路才到太麻里市區
太麻里這邊以曙光聞名,今天是1月1日,遊客自然不少。一大早就人聲鼎沸。
太麻里站牌,要搭的是鼎東客運山線,假日07:00從安朔發的8135路。
8135來囉!其實剛在大武跳車,也來得及搭上這班喔!只是很趕就是了~
一離開太麻里市區,就看到一個什麼比基尼路跑賽....so crazy!!!
南迴公路
新年第一個早晨就看到那麼漂亮的風景,好的開始。
沙灘人的確很多人在跑步,真的有人穿比基尼,不過拍不清楚XD
太美囉~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車上一景。東部的客運幾乎都是遊覽車,搭起來很舒服,更有旅行的感覺XD
三和海濱公園,至此無敵海景就結束囉。
繼續往前走就是台11線東海岸公路,8135則會走台9線,經大南,再到台東市區。
沿著台9線行駛
前方是知本橋,過橋即進入台東市。但距離台東市區還有17公里....
橋下是知本溪
用認山頭程式查詢,這顆山應該是都蘭山。(1190M)。
又一座橋-新園橋,下方是利嘉溪。其實這座橋就是鼎鼎大名的「大南橋」。沈文程的來去後山這首歌所提到的地名,包括大南橋、蘇巴陽都在這附近喔!只是因為「大南橋諧音近似「大X較而被改為現名= =

歌詞中的太麻里隔壁、大南橋常被惡搞成「他X哩X逼」、「大X較」....其實我覺得大南橋還蠻好聽的,很有氣勢的地名。人家東河鄉的都蘭也沒有改名啊,書包還賣的嚇嚇叫。
新園橋(大南橋)過去就是東興村,也就是大南部落。大南部落也是因為名稱類似大難,不吉利而改名。
豐田-台東豐田郵局
中華紙漿廠-公車站名是中華紙漿廠,但公司大門是寫永豐餘。原來兩家公司已經在數年前合併了。


中興陸橋
台糖公司台東廠
台東縣政府-雖然早在過知本橋就進入台東市了,但沿途十幾公里依舊是相當空曠,沒什麼住家。客運又開了好一會兒才真正進入台東市區。
在本路線的終點-台東轉運站下車。話說我好幾年沒來台東了,上一次來可還沒有什麼台東轉運站....當然得先進去逛逛再說囉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