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7.01.01 鼎東客運海線 【台東-8102-靜埔】

搭乘區間台東轉運站成功市場
票  價:139元 (悠遊卡)
車  程:09:4010:55,1小時15分鐘


終於來到睽違三年的台東!台東變很多,包括台東舊火車站,已經被改建為「台東轉運站」了。講到這邊,不得不稍微說一下台東地區鐵路、客運的歷史了。

台東火車站原本在市中心,南迴鐵路通車後,環島鐵路網形成。南來北往的火車行經市郊的「台東新站」,市區的鐵路變成盲腸線,台東舊站的重要性開始下降,加上有聲音主張鐵路將市區一分為二,影響發展。最後,新站到舊站這段鐵路終於在2001年5月底停用,舊站也走入歷史。

客運的話,台東地區的「鼎東客運」,本是兩家各自獨立的客運公司,因政府昔日的政策而被硬湊在一起。跑縱谷、南迴的為「山線營運區」;跑東海岸的為「海線營運區」。山海線有各自的總站,但都掛「鼎東客運」的名,常讓外地遊客無所適從。因此由政府出面,將台東舊站的站房,改建為「台東轉運站」,並把所有的客運業者整合至此。此後,乘客要搭車,只要認明「台東轉運站」就不怕跑錯啦!
上次來台東是三年前的事,當時鼎東客運山海線依舊擁有各自的總站。圖為山線總站。
這張則是海線總站
進到台東轉運站內部一探究竟。其實裏面是旅遊服務中心,並不是真正的轉運站。
轉運站的本體是在旁邊的一間小屋子裡
客運業者的櫃檯-鼎東客運山線、鼎東客運海線。台東的運輸主力就是這兩家。相較之下,其他如國光客運、花蓮客運、普悠瑪客運,路線和班次就少的多。另外,櫃檯不提供售票服務。請刷卡搭車或和司機購票~
轉運站月台,對面就是秀泰影城。終結台東是本島唯一無電影院縣市惡名XD
趁下班車發車的空檔去台東市區逛逛,順便吃早餐。
很有名的早點大王,但太晚來,東西都賣完了,只剩饅頭。就買兩顆當乾糧吧....
準備上車啦!接下來要去三仙台玩~搭乘的是09:40往靜浦的8102。本路線將帶領遊客飽覽東海岸美景~
台東市容
中央市場
早上市場一定有很多長輩上下車的
一旁飲料杯架,讓我有不是在搭公車的錯覺。
中華大橋下的中華早點。這家知名度也不輸早點大王~好多人@@。
中華大橋。話說,往東海岸的班車,有分經火車站的,也有經中華大橋的。我搭的這班車是走中華大橋,省去繞火車站的路途,會比較快到;但相對來說,搭火車的旅客就無法直接利用了。
橋下是卑南溪
富岡-開始塞車。車上的老人家很疑惑地說,怎麼還沒過年就在塞車....
前面就是富岡。富岡漁港也是要搭船去綠島、蘭嶼的港口。
富岡站牌。東部的站牌都很簡單,一塊小小的板子,不像西部的站牌都被辣妹偵探的廣告給佔據了。
進入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小野柳
這條風景秀麗的東海岸公路,就是省道台11線。
離三仙台還有40公里
母子灣
雲層始終很厚
來到了鼎鼎大名的都蘭
特色書包專賣店,店門口擺著超大的都蘭國小書包當招牌XD
東河都蘭郵局
向日葵花海
彎近小路,進入東河市區。
東河市區,雖說是東河的市中心,但感覺是幽靜的小村落,剛剛的都蘭還比較熱鬧。有點像澳底、福隆比貢寮市區熱鬧的感覺。
回到東海岸公路
東河橋
東海岸很多這種水田、梯田,很漂亮。有位遊客正在拍照....
可以看到成功鎮市區囉!遠方的建築是成功漁港旁的小丑魚主題館。
離開東海岸公路,要進成功鎮市區,得溜一個大下坡。有點像下蘇花公路,要進蘇澳市區、南方澳漁港那種感覺。
在成功市場站下車。本來是要直達三仙台,但想說先在成功鎮上逛逛也好,就提前下車啦!從台東市區搭到成功鎮上約需1小時15分車程~如果搭繞台東火車站的路線就要更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