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6.12.17 苗栗客運 【通霄-5820-大坑尾】

搭乘區間通霄大坑尾
票  價:33元 (悠遊卡)
車  程:14:0014:20,20分鐘


苗栗客運在通霄鎮有兩條支線-大坑尾線及大坪頂線。地名聽起來就是山區支線~今天因為時間關係,先體驗大坑尾線。大坪頂線就留待下次了。

大坑尾及大坪頂線的通霄站牌,位在通霄郵局斜對面的春味早午餐前。
該站牌超級不顯眼= ="
牆上貼了一張復刻手繪時刻表XD
在車上等待發車,發車時刻為兩點整。
乘客多為沿線學生,還有一對要去飛牛牧場的情侶。對了,搭乘本班車可以前往飛牛牧場沒錯....但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喔!大約2.5公里吧,來回就要5公里了。對年輕人來講,這樣的距離應該算還好~
發車囉!在火車站前左轉中興路。
南和入口
前方是旗山橋
橋下是通霄溪
細看才發現,通霄溪的河道怎麼縮成這副德性....這是什麼河川整治工法嗎?不太懂....
前方寬廣的大馬路是省道台一線
台一線路口
121縣道沿線風景
沿線均可見休耕轉作的花田,萬紫千紅。其中粉紫色的花是大波斯菊。
沒多久便來到崎下站,也是離飛牛牧場最近的站牌。

司機大哥叮嚀他們末班車是六點五十,叫他們六點就要從牧場走出來。算一算他們可以在牧場裡逛三個小時~時間算很充裕了吧!
車輪坑-這條路上去可以通往大坪頂,也就是另一條支線-5821的終點站。

下次打算在這邊下車,然後走去大坪頂,再搭5821回通霄。車輪坑離大坪頂大約1.3公里左右,不會很遠。
開著開著,便來到了本班車的終點-大坑尾。司機大哥在此迴轉,然後把車子停在大坑橋旁。
在大坑尾站下車。返程是14:30發車,有10分鐘的時間可以稍微逛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