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6.12.17 苗栗客運 【苗栗-5814-大甲】

搭乘區間苗栗客運苗栗站通霄
票  價:63元 (悠遊卡)
車  程:13:0913:52,43分鐘


挑戰完新竹客運的支線,接下來要搭苗栗客運在通霄、苑裡地區的兩條支線-大坑尾觀音廟線。其實還有一條大坪路線,但因時間問題,就留待下次體驗囉!

從新竹客運南苗站,走到同樣位於南苗的苗栗客運苗栗站。距離非常近~步行約五分鐘左右。首先從竹客南苗站的對面巷子進去,會看到大千醫院牙科。
出來右轉,會看到苗栗市圖書館。
圖書館旁邊是大同國小
國小對面就是苗栗客運苗栗站。蠻迷你的~因為苗栗客運總部在頭份,苗栗站只是他們家的一個小站。
要往南去通霄、苑裡、大甲,得在客運站對面的站牌等車。因為往南的路線,都是從苗栗火車站發車的,這邊只是中繼站。

去新竹的路線,才是從客運站裡頭發車。
苗栗站的營運路線及時刻表。有往北到新竹市的,也有往南到大甲的。橫跨三縣市。
搭上車囉!本車13:00從苗栗火車站發車,到苗栗客運站約需10分鐘。
銅鑼陸橋-5814是苗栗客運唯一行經銅鑼鄉的路線。
本線進銅鑼鬧區後,只開到銅鑼火車站前方的小圓環。上下客後,接著便迴轉,離開銅鑼市區。
再度跨越銅鑼陸橋,準備離開銅鑼市區。
改走128縣道,往海線的通霄鎮前進。
銅鑼窯-剛搭竹客北河線時,也在沿山公路119甲旁看到好多甕。苗栗真的是陶甕之鄉耶~
128縣道沿線風景
通霄鎮公所
旁邊停的是新竹客運的5668,從苗栗市也可以搭他來通霄喔!不過班次超少,而且繞後龍....去年搭過一次,要搭1個小時= =。
在通霄站下車,本車繼續開往苑裡、山腳、大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