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6.12.17 新竹客運 【苗栗-5658-新雞隆】

搭乘區間:苗栗新雞隆
票  價:54元 (悠遊卡)
車  程:08:1209:00,48分鐘


好久沒出來追公車了!今天要挑戰的苗栗縣的鄉野支線~首先第一發是新雞隆路線!

新雞隆位在苗栗縣銅鑼鄉,不是北部那個很會下雨的基隆= =。不過名稱由來好像都一樣,地形封閉,像雞籠一樣,所以這麼叫。因名稱不雅,改為雞隆。開發較早的稱作老雞隆,開發較晚的為新雞隆。
新竹客運苗栗總站
人聲鼎沸的南苗市場
大同國小
大千醫院,看建築物就知道是苗栗當地頗具規模的醫療院所。
南苗大上坡,爬過這個坡就等同離開苗栗市區了。
南勢火車站,不太清楚,照片中央偏右棕色的建築物即是。
進入銅鑼鄉囉!
這應該是高接梨園吧?
離開省道台13線(銅鑼外環道),左轉進入銅鑼市區。
台13線舊線-原先台13線是穿過銅鑼市區的,以前大學時代,和朋友從苗栗騎機車夜衝逢甲夜市,都是走這條,印象很深刻,當時還沒有外環道.....
銅鑼陸橋
陸橋下還遺留原台13線的里程牌
郵局前-好多阿嬤排隊等著上車。婆婆們應該是一大早前來銅鑼市區辦事、採買,接著搭車回家。

銅鑼郵局-星期六上午還有上班。
銅鑼火車站
在火車站前左轉119縣道,往老雞隆、新雞隆前進。旁邊的麵包店是之前蓋微笑章曾造訪過的錦香餅舖。
銅鑼工業區-旁邊那個鑼也太可愛了吧XD
老雞隆入口地標-一隻挺拔的公雞~
老雞隆聚落一隅,這張照片可以拿來當桌面了.....水!
興隆國小
北部雖然也有檳榔樹,但數量明顯比中南部少多了。然後,前方低矮的作物應該是玉米吧?
風景隨拍。早上七點多那時還烏雲密佈、冷風颼颼的的說,過沒多久陰霾整個散掉,迎來舒爽的大晴天。
前方大彎道旁的公車站牌是圓墩
泰隆橋-下方是新隆溪。
路邊的草莓園
約莫50分鐘的車程,來到行車終點-新雞隆。下車的都是當地的老阿罵們。然後5658會繼續往前開,在新隆國小旁的空地休息,等待09:10發車回苗栗~
新雞隆週六清晨的街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