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2016.07.15 員林客運 【台中-6871-杉林溪】

搭乘區間:台中杉林溪
票  價:238元 (悠遊卡)
車  程:08:4012:09,3小時29分鐘


七月盛夏,暑氣難耐,來去杉林溪避避暑吧,又可順道體驗經典路線-6871[台中-杉林溪],可說是一舉兩得。怎麼說是經典路線呢?因為6871全程走平面道路,不上國道,穿越好幾個鄉鎮,再走三十幾公里的山路,才到的了杉林溪,從頭搭到尾起碼三個鐘頭....這根本就是鐵屁股之旅啊!

其實也有更快捷的方式啦,每天早上10:00,會有一班走國道去杉林溪的班次,下山是14:50,但一天才一班。要去杉林溪,多半還是得利用本路線才行。
6871目前由台中客運、員林客運和杉林溪遊樂事業聯營。從台中干城站發車,走省道台3線前往杉林溪。
6871一天僅五班往返,班次不多。
車來囉!本趟由員客擔綱,表定08:40發車。
要出發囉!現在時間08:40,應該要中午才能到目的地了哈哈哈。
左轉南京路,準備繞到後火車站去。對台中不熟,只知道這一繞好大一圈,大約花了15分鐘才繞到後站。
後火車站
轉入台中路,往大里方向行駛。
大里橋-下方是大里溪。
大里圖書館
草湖-超有名的美芳芋冰城
草湖橋,下方是草湖溪。過橋就是霧峰了!
心裡頭一直有個疑問,為啥芋頭冰一定都要用紫色保麗龍盒裝?
整齊的扛棒是霧峰中正路的最大特色
昔日的省議會,現已改成立院中部辦公室。
烏溪橋,過此橋便進入南投縣囉!
草屯寶島時代村,小潘潘和她老公開的。
草屯站
省政府-中新興村。
沿途不斷有散客上車,已經快客滿了。這時和身旁的一位阿桑稍微聊天,她預告說等一下到南投客運站時會大爆滿。還提醒我等一下要上廁所,最近的廁所是下車哪個方向爾爾....感覺這位阿桑很熟門熟路的說。
到彰客南投站了
誠如阿桑所說的,南投站超多人排隊等著上車!她再次催促我要下車尿尿= ="....還有,一定要拿東西佔位置!不然會被別人坐走。果不其然,下車的時候,乘客都用雨傘、外套、水佔位置,我也有樣學樣,趕快衝下車去洗手間。
上車時,整台車已經客滿了!沒座位的大嬸們熟練地在走道上席地而坐大聲聊天,也沒人叫我要讓座。看來這班車的生態就是如此吧~我就繼續坐著好了XD
新街-名間新街郵局
濁水(名間)
集集線鐵路
名竹大橋,下方是濁水溪。
竹山交流道
延平,在這邊左轉上山,前往鹿谷、溪頭、杉林溪。
開始爬坡,感覺車子很沒力,爬不太上去。
總算爬到鹿谷市區了
崩崁頭-151縣道/投55鄉道路口。這個斜坡下去便是投55鄉道,算是往返溪頭的替代道路吧!走這條路應該可以避開塞車。
近三個小時車程,終於來到溪頭了....左轉上去就是了。6871會拐進溪頭上下客,接著再繞出來,繼續往杉林溪前進。
151縣道終點-溪頭。
員客溪頭站,車上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在此下車。真正要繼續前往杉林溪的人反而不多哩!
溪頭妖怪村XD
離開溪頭後,繼續往杉林溪前進。此時雲層變的很低,天色也相當地暗,和山下是截然不同的天氣。
溪頭-杉林溪這段路長約17公里,路幅相當狹窄,還會經過許多迴頭彎,也就是著名的十二生肖彎。
牛彎。牛彎位在2.1K處。
蛇彎~因為天色很暗,相機拍出去都是糊的....不然超想把十二生肖都收集起來XD
這路有點可怕XD
最後一個生肖彎-豬彎~
雲霧瀰漫~
這時,司機大哥開到一半,突然把車子停在一間茶行前。然後下車去茶行裡找人~
連絡完畢後,幾位年輕人便刷卡下車。這附近還停了好幾輛遊覽車,原來這邊是要去忘憂森林的中繼站?幾位年輕男女應該是要搭接駁車去忘憂森林,而司機大哥負責幫她們叫車吧?
霧越來越濃了
前方出現一座隧道!自然是大名鼎鼎的-安定彎隧道了。
安定隧道,全長663公尺,是杉林溪的門戶。
出隧道便來到杉林溪囉!照片中一撮一撮的花是繡球花。
從溪頭過來約16.5公里,海拔約1700公尺,比溪頭高了600公尺。
進入園區前,園方人員會上車售票。搭本班車前來杉林溪的遊客,門票大優待,現省50元喔!
門票原價250元,搭客運入園的旅客優惠價200元。
售票亭,客運會載大家入園。
終於~~~到了啦!有點感動....居然搭了3個半小時= = 國道客運都可以從台北搭到嘉義了說XD,不過這也算是另類的體驗啦!

用手捏捏自己的屁股,確定屁股還在,之後就開始杉林溪之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