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6.06.27 員林客運 【竹山-6722-草嶺】

搭乘區間:竹山內湖
票  價:83元 (現金購票)
車  程:12:2013:02,42分鐘


受九二一大地震影響,本班車只行駛至內湖站為止

草嶺是雲林縣海拔最高的村莊,也是最偏遠的,景致優美,昔日有草嶺十景吸引遊客前往。但受到九二一大地震重創,地形地貌發生遽變,許多景點早已消失。聯外交通也是大受打擊,通往斗六的149甲縣道清水溪橋路段中斷至今,與斗六之間已無客運往來;通往竹山的道路路況亦差,客運也只行駛至內湖站為止。

客運沒法上草嶺真的很可惜,雖然只到內湖,但還是想上去瞧瞧。一樣透過站內售票機購票,打出一張到內湖的票,83元。可別點選草嶺喔,更貴,而且客運已經不去草嶺了。
6722來囉!雖然已經不去草嶺了,但這條路線核定名稱就叫做[竹山-草嶺],所以行先(Led顯示板)還是po出草嶺兩個字。
一人包車。因為長輩們已經先搭11:00那班往內寮的6722路回家了,所以只剩下我一個乘客....
離開市區囉!因為本班車和我剛搭的6723,前半段路線是完全重疊的!所以前半段就沒什麼拍照,剛都已經拍過了~請參閱6723[竹山-內寮]文章。

過溪國小,站牌設置在學校側門,一位老師帶著幾名小朋友搭車。終於不是一人包車了~
遠方跨越清水溪的是龍門橋,尖頭山是大尖山。
一樣是剛經過的養鵝人家XD,站牌是瑞興橋。話說這個站牌很特別,是設置在高架橋上的車道旁。
一樣,因為這邊的道路都是高架橋,所以在進入瑞竹地區前,會先下"交流道"~這樣客運才能通過東瑞竹。
接下來要進入的是桶頭~
桶頭橋,下方是清水溪。
東內寮。剛搭6723路時,會從這條小路(149縣道)開進去,抵達終點站-內寮。而6722則不會進去,會繼續衝上山,往內湖前進。
瑞草橋-再一次跨過清水溪。居然有人站在湍急的溪床之中,超危險。
檳榔宅-這是6722路所通過的最後一個聚落,接下來至終點站-內湖都杳無人煙了。
開始爬坡了!驚驚。
山腳下是方才通過的檳榔宅聚落。這個名字也很名符其實,檳榔樹+房子=檳榔宅。
大尖山越來越近了。
無盡的回頭彎....因為山上好像有修路的工程,所以不時有大卡車下山,客運司機也必須全程貫注開車,必要時還得橋角度會車。
回首來時路,搭偏遠路線最期待的就是能拍到這種登高望遠的照片囉!
瑞草橋、新舊行正橋都看得很清楚。
山腳下的聚落是檳榔宅
海拔1305公尺的大尖山
這一段山路真的超險峻的呀~~~
清水溪對面的峽谷也好雄偉,落差好大。
落石路段
意外的驚喜!同心瀑布,第一次搭客運拍到瀑布,有中樂透的感覺XD。這是我拍十幾張唯一成功的。
前方那條彎曲下切溪谷的路就是傳說中的149甲縣道。往下走沒多久就不通了,因為清水溪橋前後那一段路被921震壞了,擺爛至今沒修。最近才傳出要動工修復的消息。
149甲縣道岔路!從這邊溜大下坡,下切至溪谷,就能抵達著名的萬年峽谷。幾年前有騎機車下去過,非常壯觀。而149甲縣道也只能通到萬年峽谷入口附近而已,接下來的路段就雜草叢生,形同廢棄。可以看到有設立通車終點的告示牌來提醒用路人。希望能早日修復,這樣就能直接通到清水溪對面的樟湖、古坑、斗六了!
終點站快到囉!內湖橋。
下方是不知名野溪
終點站-內湖。這裡的行政區已經屬於雲林縣古坑鄉了!距離草嶺還有7公里左右。也是員林客運除西螺路線、麥寮長庚路線以外,唯一開進雲林縣的客運路線。
和司機大哥確認回程發車時間是13:10後,就衝下車拍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