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6.06.27 員林客運 【竹山-6723-內寮】

搭乘區間:竹山內寮
票  價:50元 (現金購票)
車  程:11:0011:26,26分鐘


竹山鎮南方的瑞竹、桶頭、鯉魚、內寮等社區,位在清水溪畔,三面環山,一面臨水,景色相當優美,今天特地前來朝聖囉!

目前竹山鎮內各聚落的客運路線,都是由員林客運營運。想去剛提到的那些地方,就得到員客竹山站才行。和隔壁的臺西客運竹山站一樣,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部都非常懷舊XD
寫在黑板上的時刻表,好復古喔!別看這東西很古老....上面的時刻表都是最新的!
今天要挑戰的路線是6723[竹山-內寮]6722[竹山-草嶺]。因為九二一大地震的影響,客運已經不去草嶺了,開到半山腰的"內湖"就會折返了。不過還是不影響我搭乘的意願啦!
從這張圖不難理解,內寮是在往草嶺的半路上!6723只開到內寮為止,6722過內寮後,會繼續爬山到相當偏遠的內湖。而內湖離草嶺還有6.7公里,震災後內湖-草嶺間的路段已不適合大客車行駛了。
員林客運各車站都會有這種自動售票機,沒用過,趁今天試試看。
點選6723[竹山-內寮]。訖站點選[東內寮]。剛好50元~投一張百元鈔給機器吃,感覺好像百元剪髮那種購票機XDDDD
票價剛好50元,投一張百元鈔,掉出50元銅板。還有熱呼呼的車票~
11:00往內寮的6723來囉!
本班車相當多長輩搭乘!都是瑞竹、桶頭、內寮的居民,早上搭車來竹山鎮上就醫、採買、辦事,中午前就搭回家吃中餐。而12:00往草嶺的車也有經過上述這三個地方,但那班車除了我之外沒半隻貓,因為長輩們都搭這班車回家惹。
大智/鯉南路口,在7-11前左轉,接著便要沿149縣道往南行駛了!
開始有風景出現囉!河對面光禿的斷崖就是雲林縣林內鄉的小黃山。
因為這邊平地還算寬敞,所以還有稻田風景。等一下就會被茶園取代了~
過溪
過溪國小
重興巖牌樓,由此岔出的是投53鄉道,過鯉魚大橋後前往清水溪西側的各聚落。感覺更偏遠了,想欣賞那邊的風光,得搭乘6721[竹山-山坪頂]才行!日後再來挑戰吧!
茶園風光開始出現了~
很有趣的地名-不知春,但公車站牌是百家春。好像是居民嫌不知春不雅,所以改名字了。
149縣道10k,從竹山鎮上過來已經近10公里了!遠方的橋是跨越清水溪的龍門大橋。
龍門大橋-對面是木瓜潭(鯉南)。
好多鵝,鵝鵝鵝。
瑞興橋-下方是加走寮溪和清水溪的匯流處,加走寮溪也是造就太極峽谷、杉林溪風景區的知名河流。
這時奇怪的事發生了!怎麼橋走到一半~司機就開下橋了!前方路標還寫著瑞竹!沒錯,會經過瑞竹呀,開下橋是要去哪裡啊= =
好像下交流道的感覺....原來這邊的道路都是高架橋,像新中橫那樣,如果直走的話,客運就無法經過東瑞竹了。所以得提前下交流道....
東瑞竹
瑞竹國小。如果剛剛直直走、不下橋的話,會直接衝到這邊來。
風景隨拍
桶頭橋,跨越清水溪了。
下方是非常寬闊的清水溪。
桶頭到囉!158甲縣道路口,由此去可以通到古坑及斗南。
東內寮,接近本趟的目的地-內寮囉!
149/149甲縣道路口-6723會在這邊右轉,馬上就會抵達內寮了!至於往草嶺的6722則不會彎進來,而是直直往山上去,繼續他那遙遠的旅途~
彎進來才一下子,就抵達終點站-內寮了!其實搭6722在東內寮下車,再走進來也沒多遠啦!
6723迴轉之後,停在昌益商行前休息,等待回程發車。
內寮的站牌,總算沒有許淑華了= ="。話說總達和員客的站牌幾乎都被許淑華的競選廣告給攻陷了= =''
內寮這邊的風景相當優美~好像世外桃源一樣。四處拍照後,回程的車11:30就要發車了!趕快衝上去~回程則是一人包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