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6.06.26 員林客運 【東埔-6740-日月潭】

搭乘區間:東埔日月潭
票  價:124元 (悠遊卡)
車  程:13:4014:44,1小時4分鐘



群山環抱的東埔溫泉
東埔吊橋-因為時間關係,彩虹吊橋、彩虹瀑布就沒去走了!遑論更遠的父不知子斷崖、雲龍瀑布了!下次安排一天再來探訪這些景點吧!

要下山囉!東埔主要和山下的水里鄉聯繫~班車多開往水里。然而為了服務觀光客,員林客運在2011年7月1日起特闢駛6740[日月潭-東埔]路線!類似串連景點的路線還有6739[日月潭-阿里山]、與南投客運聯營的6801[日月潭-溪頭]路線,歡迎多加利用!

6740一天三往返,搭乘的是13:40從東埔溫泉發車的班次。要注意的是,本路線不進水里市區、直達日月潭。要到水里的乘客請改搭6732、6734,或在頂崁站轉車。
搭乘本班次的旅客幾乎都是觀光客,只有一位要去埔里的原住民少年,他要在頂崁站轉車。
6740沿著投60鄉道下山。天氣沒有上午那麼好了~
日月雙橋。因為莫拉克颱風重創哈比蘭明隧道,所以另外新建日、月雙橋,以避開地質不穩定的邊坡。首先經過的是月橋。前面那座是日橋。旁邊就是昔日通往東埔的必經要道-哈比蘭明隧道,別看它貌似完整,其實已經受到莫拉克颱風的重創而無法通行了。
已廢棄的哈比蘭明隧道,上方的土石如果整片塌下來,明隧道也發揮不了什麼保護的作用。頂多只能阻擋一些零星落石吧....
下山囉!前方的部落是和社。
和社-投60起點。右轉台21線,往信義前進。滴了幾滴雨,好險後來沒下下來~
剛沿路看的都是葡萄園,這邊也有種高麗菜喔~
新中橫加油站。要衝塔塔加的朋友們請在這邊加好加滿,不然得到阿里山才有加油站了!
對面的山壁真的很陡峭
偏鄉的小診所-楊診所。可以Google楊茂銀醫師,不過楊醫師已經不在了。
筆石橋。因為新中橫公路蓋了一堆高架橋,所以要聯繫部落的話,就得設置像交流道這樣的路口,才能走橋下的平面道路前去。感覺好像在走高速公路....從這個路口鑽下橋,可以通往新鄉部落。
對面的白色建築是郡大檢查哨,山友們辦好入山證即可由此進入郡大林道,攀爬郡大山。
旁邊的小路就是新中橫公路的舊線。
豐丘明隧道。2008年辛樂克颱風期間,隧道口曾發生土石活埋人車的慘劇。自從高架橋啟用之後,豐丘明隧道已經廢棄了。該隧道口附近就是當年發生災變的現場....
掩沒在荒煙漫草之中的豐丘明隧道
信義鄉公所
台16線/台21線路口。照片中那條上坡的小路就是台16線,可以通往地利、雙龍部落。
過頂崁之後,就比較沒有風景可以拍照了。就這樣直直地通往日月潭~
在終點站-日月潭下車。結束今天的東埔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