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6.06.26 員林客運 【集集-6734-東埔】

搭乘區間:集集東埔
票  價:98元 (悠遊卡)
車  程:10:5012:02,1小時12分鐘


東埔溫泉位在南投縣信義鄉,久聞大名,一直想找個機會去逛逛。要到東埔,得到水里搭車,有員林客運可以到,車程約50分鐘。從水里出發,經新中橫公路,到同富(和社)的時候,有一條岔路可以拐進東埔。

到東埔的班次不算少喔!從水里過去,一天約8班。另外日月潭也有車可以到東埔。我等一下要搭的這班車6734[集集-東埔]比較特別,他是從集集發車的,也會經過水里,再往東埔去。
集集往東埔的頭班車是10:50,還很久,先去附近覓食。剛好站牌附近有一家肉圓店。
還不錯吃喔!不過這粉紅色的醬是什麼口味,吃不太出來~
6734來囉!只有我一個乘客,噗。
6734沿著省道台16線前進,前往水里。
這一段的風景非常漂亮喔!得搭本路線-6734,或是總達經二高的班次才走台16線,才有機會欣賞到如此美麗的山川景色。
進入水里鄉了
遠方河流彎曲處的白色聚落就是水里市區。
12分鐘的車程,來到員林客運水里站。水里站表定發車的時刻是11:10,還有8分鐘,所以在這邊稍待片刻。這段時間也有不少乘客上車。
離開水里市區,繼續往東埔前進囉!
頂崁-在這邊右轉台21線,往信義鄉前進。
壯闊的濁水溪溪谷,對面的聚落是永興村。聯外橋樑是永興橋。
龍神橋-從橋上所望下去的景觀。此橋位在陳有蘭溪與濁水溪的匯流處。溪床上有砂石車在便道上行走。因為濁水溪的疏濬工程,這一帶有蠻多砂石車的~
接著新中橫公路便沿著陳有蘭溪畔向南延伸,河對面的山脈超級壯觀。
上安橋-上安村,台21線84k處。
沿線風景隨拍
開滿黃花的應該是絲瓜棚吧?後面一點的則是葡萄棚架~
信義橋-下方是郡坑溪,相片盡頭的小橋是興安橋。
一望無際的葡萄園
信義鄉的7-11,這是新中橫公路"倒數"第二家小七,別緊張,更南邊的和社還有最後一家XD
信義鄉的行政中心-信義村。
鼎鼎大名的梅子夢工廠-在這邊可以買到梅子的相關製品和許多農特產品,搭客運的話請在信義農會站下車。如果是搭乘6739[日月潭-阿里山]的話,會在這邊放遊客下車去參觀喔。希望下次我就是搭6739來這邊XD
接著便要連續過四條高架橋!這些高架橋興建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避開地質不穩定的邊坡,來跨越陳有蘭溪。畢竟過去多次風災,道路常被坍方土石阻斷,甚至在2008年辛樂克颱風期間還發生人車遭活埋的慘劇。自從這幾座高架橋完工之後,新中橫公路也更加安全、快速了。
首先是沙里凍橋。這個地方過去音譯作沙里洞,但天災頻仍,就好像無底洞一樣沒有盡頭!於是便改名為同音的凍,希望能凍結災難。
回頭眺望雄偉的陳有蘭溪溪谷
要上第二座橋了
第二座橋-豐丘橋
第三座、也是最長的陳有蘭溪橋
下方就是常在颱風新聞當中出現的陳有蘭溪。好雄偉呀~~~
第四座-筆石橋。下方是筆石溪,小路是通往新鄉部落的要道。
同富國小。緊接著便進入新中橫公路最後一座大型部落-和社了。
和社的7-11,這是新中橫的最後一家超商!不管你是要往東埔還是塔塔加,記得在這邊將物資採買好喔!
呷到飽-這是什麼鬼啦XD
6734在這邊要左轉投60鄉道前往東埔了!如果繼續往前走的話就是往塔塔加、玉山的方向前進喔!只有6733[水里-草坪頭]6739[日月潭-阿里山]會繼續開上去~越往上走人煙越稀少,海拔也越來越高。
和社橋-下方一樣是陳有蘭溪。
投60鄉道沿線風景
從和社上山後,開了8公里山路,馬上就要抵達東埔囉!
東埔終於到囉!司機大哥在山上休息片刻,等一下要作12:20發車的6732[東埔-水里]下山去。
東埔的站牌
東埔溫泉-開始東埔大探險,然後搭13:40發車的6740[東埔-日月潭]下山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