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16.05.29 彰化客運 【南投-6917-彰化】

搭乘區間:南投彰化
票  價:91元 (悠遊卡)
車  程:15:5017:20,1小時30分鐘


彰化客運南投站,從這邊可以搭車前往草屯、芬園、彰化、員林、八卦台地上的諸多聚落,還有南投縣中寮鄉。那個鄉親寮指的就是中寮。
候車區旁邊的門進去就是家樂福XD
接下來要搭車去彰化市囉!南投→彰化主要有三條路線,包括6916[經省訓團]、6917[經南崗]、6918[經林子頭]。還有一條經縣庄,班次極少,就不提了。這三條線差在南投市內行經的區域不同,出市區後,動線都一樣,所以要前往草屯、芬園、彰化市的旅客,6916、6917、6918都是可以放心搭乘的。我搭到的是15:50發車的6917。
15:50準時從家樂福....阿不,彰客南投站發車。
省立醫院站,就是現在的衛福部南投醫院。
南崗三路-南崗工業區外圍
由南崗三路右轉中華路
南崗大橋,下方是貓羅溪。
省政府前的圓環。拍得不清楚,中間那棟有國旗飄揚的白色建築就是台灣省政府。目前只有精省,沒有廢省,所以省政府還是存在的喔~
省府前這條路,就是省府路,最大的特色就是路邊種滿了椰子樹和蓮花。現在剛好是蓮花綻放的季節,周邊也有好幾家餐館,有空也可以來這邊走走喔。
在車上拍的就別指望有多好看了XD
省府路右轉就是草屯鎮的太平路。正式進入草屯鎮囉!
草屯站。本站有21人上車!本來從南投市發車時,沒載幾隻貓說,整部車頓時像菜市場一樣熱鬧。客源以學生居多~
草屯市區
草屯交流道-離開草屯市區,往彰化縣芬園鄉前進。
過交流道不久便抵達南投縣與彰化縣的縣界。本車往左轉行經下茄荖地區。
利民橋-下方一樣是貓羅溪。
這邊的稻田一塊一塊的好像抹茶蛋糕....
社口-彰化縣芬園鄉的市區。芬園說來是個奇妙的地方,因為她是彰化縣唯一一個在八卦台地以東的鄉鎮,受地形影響,反而和南投縣比較親密,連電話區碼都是和南投一樣,049開頭。
更詭異的地方來了!這條路進去便是台中市烏日區的溪尾地區。不過進去是死路,沒法繼續前往台中。因為溪尾是座沙洲....八七水災時,河川改道,溪尾地區和台中就這麼分離了。
快官-從芬園往彰化市一帶的台14線,沿途都可以看到這種抹茶蛋糕般的稻田美景,然後遠方的水泥叢林就是繁華的台中市,二者形成強烈的對比。
省道台14線/台1線路口,左轉往彰化市區前進。往右走的話就到台中去了~
搭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抵達彰化客運彰化總站囉!
本車馬上要作17:25發車的班次,返回南投。
彰化客運彰化總站。在彰化火車站出來左前方。這邊可以搭車前往北彰化的鹿港、和美、線西、伸港等地。要去南彰化的秀水、埔鹽、溪湖、二林等地就得到員林客運彰化站了,出火車站右轉步行約5-10分鐘可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