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2016.05.16 屏東客運 【墾丁-臨918-小港機場】

搭乘區間恆春轉運站小港機場
票  價:315元 (悠遊卡)
車  程:16:0018:16,2小時16分鐘


往墾丁的路線長期以來都是從高雄火車站、高鐵左營站發車,為方便國外旅客下飛機就能搭車直奔墾丁,公路總局特別開闢了臨918(小港機場-墾丁)臨時路線,於5/14正式通車!

臨918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經過潮州,因為潮州火車站現在成為西部幹線的終到始發站了,可能是想吃點台鐵的旅客吧~另一方面潮州附近的鄉親也可以利用這條線直達小港機場出境。

攝於枋寮站
恆春轉運站-墾丁快線,也就是9189,當班客滿!還有很多人上不了車。好熱門!聽口音,陸客和港客佔大多數。
我等的是15:40從墾丁發車的臨918,也不知道啥時會來,因屬臨時路線,沒有動態可以查~等車時又遇到了中午搭過的302公車。同一台車同一個司機大哥~
臨918來囉!
臨918號稱[機場快線],當然不能輸給[墾丁快線],用的也是三排椅。話說...只有我一個乘客~
恆春轉運站還有好多人在等9189墾丁快線!然後機場快線一人包車...有陸客問司機這台車能否到火車站或高鐵站,司機說沒有。其實可以在機場轉捷運過去~還是說他們是9189的套票,所以不能和臨918混著搭?也不太懂,反正恆春轉運站依舊一堆人在等墾丁快線。
三台山
海生館轉乘站,無人上車。
車城站,兩位仁兄誤攔,最後沒有上車。新線上路,知名度不足,大家都以為這台是9188或9189吧~
楓港,由此去就是台東了。
半山腰上的枋山火車站
小琉球浮在台灣海峽上
內獅火車站
南迴鐵路著名的嘉和遮體
士文溪,過橋就算枋寮鄉了。
枋寮站。臨918和墾丁快線一樣,也是只有大站才停。從恆春開出來,只在海生館轉乘站、車城、海口設立站牌,接著來到枋寮,經過潮州之後,就直抵小港機場了。
離開枋寮後,其他墾丁線客運都會在水底寮轉濱海公路。惟獨臨918,因為要去潮州,所以直走省道台1線。
好多鳳梨田
新埤大橋
新埤。天又黑一邊了....
在此左轉,離開省道台1線,進入潮州市區。
潮州市區
屏東客運潮州站
潮州火車站
離開潮州市區後,準備上八八快速公路。然後又下雨了~
八八快速公路-竹田端。
暴雨!
由於八八快速公路的盡頭-五甲系統交流道,只能北上轉入國道一號,沒法南下,所以必須提前在2K鳳山交流道下八八。
左轉鳳頂路(183甲)
右轉中安路,沿著機場北側外圍行駛。
原來最近新聞一直報的大魯閣草衙道就是在這裡...
中安路/中山四路口、捷運草衙站。
抵達終點站-小港國際機場。全程一人包車,費時兩小時十六分。希望有關單位多加宣傳,讓更多觀光客能利用這條臨918去墾丁,未來如果能扶正成正式路線那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