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2016.02.27 高雄客運 【旗山-H31-多納】

搭乘區間茂林風景區入口多納
票  價:24元(一卡通)
車  程:12:2412:50,26分鐘



屏東客運一天僅3班延駛茂林,而且只開到風景區的牌樓。要進去茂林,得轉乘就醫公車才行。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乘就醫公車~可不是救護車喔XD

主要是八八水災之後,山區很多道路都被摧毀了,客運紛紛停開。歷經數年的修復,路況好轉,市府為了照顧原鄉的交通,於是開闢了就醫公車,英文代號H(hospital)。早上從山上開下來,終點站是市區的大醫院,比如長庚、榮總、義大;中午看完病,再載族人上山回部落。當然也不是只有看病或當地人才能搭,也歡迎一般遊客搭就醫公車」去造訪那瑪夏、茂林、桃源這幾個山地行政區~

目前跑茂林的就醫公車編號是H31,從旗山轉運站發車,開到茂林區最深的多納部落。逢蝶季的假日,就醫公車會配合增班,方便遊客利用。
得樂日嘎大橋-因原有的道路邊坡於八八水災中幾乎都流失了,故興建了一座相當雄偉的新橋跨越濁口溪,並避開舊線地質不穩定的區域。
茂林生態公園,要賞蝶就得在本站下車啦!不過我要先去最裡面的多納部落晃晃,等等再搭車出來。
歡迎蒞臨茂林區~
高132區道沿著濁口溪闢建,所以沿途皆可看到壯觀的溪谷景觀。
萬山里(歐佈諾伙),從茂林進來第二個部落。
多納大橋。一旁便是相當知名的龍頭山。
這時道路地勢陡降,下切溪谷,往山下的多納大橋前進。
多納大橋

多納大橋旁邊有一座高地可怕的吊橋-多納高吊橋。雖然多納大橋和多納高吊橋都以多納為名,但這邊離真正的多納部落還有一段距離喔。
好雄偉的山壁
蛇頭山,曲流所侵蝕出來的環流丘,模樣扁扁圓圓的像蛇頭,故名之。沒拍到全貌真的很可惜...

高132區道,遊覽車可以開進來。蠻猛的!
約半小時車程來到終點站-多納。這也是茂林最深的一座部落。
多納部落,先去部落逛逛+覓食,等等再搭車下山,回茂林生態公園賞蝴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