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2016.02.10 【高鐵苗栗站-豐富火車站免費接駁車】

搭乘區間:豐富火車站高鐵苗栗站
票  價:免費搭乘
車  程:20:2220:23,1分鐘

高鐵苗栗站和台鐵豐富車站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距離很尷尬,為方便兩鐵轉乘,計畫將現有的豐富車站北遷450公尺,拉到高鐵苗栗站旁邊,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年中就可以通車了。

在這過渡期間,開闢了高鐵苗栗站、豐富火車站之間的免費接駁車。其實這真的蠻妙的,因為兩者距離只有500公尺,新聞說步行要十分鐘,我來走只要五分鐘就到了,搭車大概一分鐘吧XD。等車的時間都可以來回走個七八趟不止了= ="

從新竹搭火車來到豐富火車站。
從豐富火車站的月台上就可以看到遠方燈火通明的高鐵苗栗站。
人去樓空的豐富火車站大廳,因為是無人站,夜間乘車更要注意安全。
看起來好像鬼屋...站前的空地還被圍起來,雜草叢生。和不遠處、華麗具現代感的高鐵苗栗站相比,根本是兩個世界啊~
站旁不遠處停了一台遊覽車,這就是接駁車了。
牆上貼了一張時刻表
上車時,司機問我趕時間嗎,我說不趕。他說:這班車要20:20才開車。如果我說我趕時間的話,他會叫我用走的過去高鐵站嗎?
一人包車,車上還有卡拉OK耶。可以唱嗎....
果不其然,才搭了一分鐘,就到高鐵站惹。照縣府的說法,這班車會營運到新豐富站通車為止,有大件行李或懶的走路的乘客還是推薦搭乘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