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2015.12.26 苗栗客運 【竹南-5805-南庄】【台灣好行】

搭乘區間:竹南東站南庄遊客中心
票  價:使用一日券(100元)
車  程:08:3009:17,47分鐘


南庄是景色優美的山城,也是熱門景點之一,行政區域屬苗栗縣。不過,要搭車去南庄,可不是到苗栗火車站喔!苗栗市沒有班車直達南庄,得竹南頭份乘客運前往。

竹南火車站,有分東站與西站,乘車處在東站出口
過馬路,右手邊即可看到苗栗客運竹南東站。不過竹南東站已人去樓空,請直接上車刷卡,或是向司機大哥購買票券搭乘。
往南庄的車有分喔!編號同為5805,但可細分為台灣好行一般客運兩種。當然是強烈建議遊客搭乘台灣好行!停靠站最少、最快到南庄。還可以購買一日券,一張100元,無限次搭到飽。到南庄後,還可憑券繼續搭乘向天湖線、仙山線,超划算的啦。
停靠在竹南站的台灣好行南庄線
上車和司機買了一張一日券,100元剛看竹南站外牆上貼的告示牌一日券將在明年元旦起調漲為150元了!漲蠻多的....不過還是很便宜,因為如果刷悠遊卡的話,來回不止這個錢了。
本車預定08:30發車前往南庄,加上我共有七位乘客。看穿著及聽聊天內容,應該都是外縣市的遊客要去南庄遊玩的~
從竹南發車後,先開往另一個大站-頭份。因為頭份就在竹南隔壁而已,所轉眼間就來到了頭份市區。
很氣派的頭份總站本站為苗栗客運的總部所在。還有國光客運不久之前也搬進來,從台北搭國光客運到頭份,再轉乘本班車前往南庄,也非常方便喔
斗煥坪-從圖右方的小路上去就是頂頂大名的斗煥坪營區。
124縣道沿線風景-斗煥坪位在中港溪畔的河階高地[坪]指的就是地勢高而平坦的地形。
三灣市區
田美-田美大橋
苗栗客運南庄站
抵達終點站-南庄遊客中心。從竹南到南庄約45分鐘車程,接下來在原地等待開往向天湖的台灣好行向天湖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