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15.12.15 新竹客運 【苗栗-5657-獅潭】

搭乘區間:苗栗獅潭
票  價:100元(車上售票)
車  程:08:5010:00,1小時10分


今天天氣超冷,來去獅潭吃燒仙草吧!獅潭鄉是苗栗縣人口最少的一鄉,僅四千餘人,位處偏遠,地勢封閉,是一座幽靜的小山城。

要前往獅潭,請在苗栗火車站旁的新竹客運總站搭乘5657[苗栗-獅潭],這也是唯一一條開往獅潭鄉的客運路線了!要不然還有獅潭鄉公所的免費巴士,不過小弟我沒坐過,待日後搭過再分享給大家。
往獅潭的5657來囉!這班車的班次非常少,一天才六班,記得搭車前先查好時刻,不然錯過,想再搭下一班,又不知得花多少時間等車。
在車上和司機買的車票,往獅潭剛好100元。
本車8:50由苗栗總站發車,開往獅潭約需一小時。
沒多久便來到新竹客運的南苗站。新竹客運全部的路線,從苗栗總站發車後,都會先經過南苗站。
龜山大橋,下方是後龍溪,不久便進入公館鄉。
國道一號苗栗交流道
新竹客運公館站。許多公館的鄉親在此上下車,往返苗栗市區就醫、採買。
離開公館市區後,便進入形勢險峻的後龍溪谷。道路傍溪而建。
河的對岸則是台72線快速公路,以高架的方式跨越溪谷。
看到這座拱橋之後不久,即將抵達汶水。
汶水老街。汶水的地理位置相當重要,地處公館、獅潭、泰安、大湖四鄉的交界處。
省道台3線路口,5657在此大迴轉~由台6線轉進台3線,前往獅潭鄉。若繼續往前的話是大湖,往左走則是泰安溫泉。
台3線汶水橋,下方是後龍溪的上游-汶水溪。
沿著省道台3線北上
苗栗縣地理中心據點-獅潭鄉豐林村
鹽水坑
道路兩旁幾乎都是成片的草莓園~沿線人煙罕至,也少有遊客會往這個方向過來。
仙山入口。從這個陡峭的坡上去便是124縣道,可通往著名的仙山風景區,只可惜除了班次極少的獅潭鄉免費巴士提供接駁外,目前沒有客運可以到達,殘念呀。
約70分鐘車程,十點整,本車抵達終點站-獅潭。搭了超久的車,然後10:20回程,也就是說我還有20分鐘的時間可以買燒仙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