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15.12.15 新竹客運 【獅潭-5657-苗栗】

搭乘區間獅潭苗栗
票  價:100元(車上售票)
車  程:10:2011:20,1小時

獅潭老街給人的感覺相當冷清,因為遊客多往鄰近的南庄、仙山、大湖去了。除非買仙草,不然少有人專程來這逛的。
說到了仙草,獅潭最知名的莫過於仙山仙草了。假日來總是大排長龍,人聲鼎沸,和寂靜的老街形成強烈對比。
嗯,因為今天非假日的關係,加上時間還很早,所以不用排隊。買了一份養生燒仙草,60元。
其實很想把整條老街走完,不過返回苗栗市的客運,即將在10:20發車囉!這下連吃燒仙草的時間也沒有了,趕快衝回客運停靠的地方。
10:20返回苗栗市的5657。
獅潭鄉沒有7-11,不過要進入市區的岔路旁倒是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也是許多行經台3線的旅人或車友休憩的好地方。
通往苗栗市的捷徑。由此去可藉由前幾年新打通的錫隘隧道通往苗栗市。隧道鑿好後,獅潭與苗栗市的路程大幅縮短了。
沿途的草莓園
香圓窩
好多草莓園~
台3線汶水溪橋。過了此橋後,接著會迴轉,再由對面那座橋北上。
台6線汶水溪橋。對面那座就是剛剛通過的台3線汶水溪橋。
汶水老街入口,中間那顆長的很像柚子(?)的是汶水的地標-茶壽。是一種手工的保溫器具。
公館站
龜山大橋-穿越後龍溪,就回到苗栗市了。然後今天霧霾很嚴重,遠方都霧茫茫的。
10:20從獅潭發車回苗栗,剛好一個小時的車程,11:20抵達新竹客運苗栗總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