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15.12.01 新竹客運 【三櫃-5666-后里國中】

搭乘區間:龍門橋頭后里國中
票  價:37元(一卡通)
車  程:16:3017:04,34分鐘


5665的終點站-龍門橋頭。司機大哥將車子停放在橋邊,下車稍作休息,小弟我則是四處亂拍亂逛。查了地圖,過橋之後再走一段路,便可抵達鯉魚潭水庫。
往回程的方向望去,右手邊有條上坡的小路,那是苗52-3鄉道。也可以通到鯉魚潭水庫,不過是繞水庫的北半邊。
龍門橋頭的風景
停留的時間非常有限,16:30更改番號為5666,本車繼續開往后里國中。話說今天搭過的路線,編號都好饒舌,5655、5665、5666,阿怎麼都沒我最想要的5566?
接下來,要迎接貴客啦!行經鯉魚國小站,大約有二十幾個小朋友嘻嘻哈哈上車。是的,這就是5666最大任務-載鯉魚國小的小朋友們回家。其實小朋友們也多住在義里大橋下至鯉魚潭村這一塊,公車雖然只需行駛短短的十來分,但對他們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呢。
同學~~~再見!看來是住學校附近的同學喔!我們明天見~~~
車上變得超熱鬧
鯉魚國小
小朋友依序下車,家長們等待孩子們的歸來。
台鐵山線鐵路橋
因為大安溪兩側的后里和三義,一個是台地,一處是丘陵,兩者之間的大安溪谷則是一個凹陷處,因此新山線鐵路便以高架的方式跨越。也因為地形特殊,日據時期,縱貫鐵路最後通車的路段就是在后里=三義間。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就是鼎鼎大名的火炎山
義里大橋-往三義匝道。此圖的亮點是,往三義的台13線,整個呈現傾斜狀態啊,可見三義的地勢相當高。國道一號三義路段坡陡多霧也是交通事故的熱區。
鯉魚潭村入口的鯉魚
左轉上義里大橋
義里大橋,下方是大安溪。過此橋即抵達台中市后里區。
台13線-后里區三豐路。相片的盡頭就是后里台地,又要爬坡了。
中科后里園區
后里市區。車上有一位可能是鯉魚國小的教職員在此下車,不然這個時段幾乎沒人會搭到后里,小朋友多在鯉魚村內就下光了。
后里區公所
5666在后里市區繞行後,接著開往終點站-后里國中。司機大哥提醒我后里到了,不過我想搭完全程,就跟他說要搭到終點站。

只是看Google地圖,哇塞,才知道后里國中超偏僻,完全不在市區裡面阿。死定了,不曉得等一下又要走多久才能回后里市區搭車= =
終於抵達終點站-后里國中站!這也是新竹客運唯一一班會開進台中的路線了(與中客聯營的國道客運9010除外)。
5666司機大哥下車稍微休息,待會兒將作17:10的班次,返回苗栗縣三櫃。

然後附近偏僻歸偏僻,不過走幾步路即可抵達松鶴酒莊站牌,可搭155后里新幹線,前往台中市區及高鐵台中站。好加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