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15.12.01 新竹客運 【清安-5662-大湖】

搭乘區間:清安大湖
票  價:23元(一卡通)
車  程:09:5510:13,18分鐘


到雪霸管理處的時間近九點,接下來的計畫是,走到清安,再搭09:55的公車出來。

清安屬苗栗縣泰安鄉,也是鄉治所在,最有名的就是豆腐街!之前為了蓋319微笑章去過一次,不過當時是騎機車。現在降級,改走路進去,看Google地圖,沒有很遠(應該啦囧),應該可以在09:55公車發車前走到喔。打定主意,說走就走啦!
沿途都是草莓園
可能是今年冬天太熱了吧!我都忘記這個時節已經有草苺了= =
通往清安的道路為苗62鄉道
汶水溪的對岸有一座高架橋,是為了紓解苗62線的車流,而新建的道路,並於前年落成通車。

兩公里了!繼續努力...

阿娘位
三公里了...請問是到了沒啊?
終於~~走到啦,才九點半。還有時間可以逛一下喔。

走到肚子很餓,來份豆腐解解饞吧。不過時間太早了,店都還沒開阿。
穿過聚落與一座小橋後,便看的到清安的公車站牌。

這時在對面擺攤的一位原住民阿姨看到我在等車,特意上前告訴我,除了客運外,也有泰安鄉公所的免費巴士可以搭到大湖。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哩!阿姨還叫我不要亂跑,車要來了。原住民朋友真的都很熱心親切的說...

不過這時刻表,乍看之下也看不太懂...感覺是從清安出發後,會繞去深山的部落再繞出來,再到大湖的感覺= =

我看還是照計畫搭5662比較保險 XD
趁著車來前的空檔跑去萊爾富上廁所,順便給手機一卡通加值個1000元,好應付接下來的巴士旅行。別小看泰安鄉是原鄉,除了清安,更裡面的圓墩部落(虎山溫泉區)還有另一家萊爾富,全鄉共有兩間超商哩。
5662來囉!駛抵終點站-清安後稍作休息,稍待作09:55發車的班次開往大湖。
一人包車
5662沿著苗62鄉道開往大湖,也就是我剛徒步走來的這條路...這條沿著汶水溪闢建的路也是清安唯一的聯外道路。
看到那座橋沒...剛就是從那邊走過來,還真遠= =
這座新建成的高架橋可以直通台72線快速公路
一樣是剛經過的草苺園
又回到剛剛步行的起點-雪管處。
汶水老街
台三線路口,往左轉就進入大湖市區了。
大湖市區(中原/中正路口)
抵達終點站-新竹客運大湖站。等等要繼續搭乘往卓蘭的56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