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15.12.01 豐原客運 【東勢-253-士林村】

搭乘區間:東勢士林村
票  價:37元(一卡通)
車  程:12:0012:56,56分鐘

從東勢往東北走,至大安溪谷,沿線將經過許多泰雅聚落。包括和平區的雙崎、達觀,以及過大安溪後,行政區屬苗栗縣泰安鄉的士林村。

看地圖,這條線行經山路,沿途景色應該是蠻優美的吧!搭208從卓蘭到東勢,稍作休息後,剛好接得上12:00開往士林村的253公車。253班次不多,能剛好排進今天的行程也是嗆司嗆司啦。
車來囉!乘客當中有很多族人。
253在這邊左轉東崎路
慢慢地爬升
進入和平區,往原鄉邁進。
三叉坑岔路。往右走為三叉坑部落。
遙望半山腰上的三叉坑聚落
沿線的路況好像越來越差了...
髮夾彎,考驗司機技術呀。不過對他們來說應該都駕輕就熟了吧,只是偶而有小客車衝出來,還是有些險象環生。
雙崎部落,站牌設在自由國小前。
東崎道路13k,奇怪的是,這條路明明編號中47鄉道(區道),卻不見中47字樣。
看到大安溪谷啦,驚!好~~~高~~~呀!!!
緊接著地勢驟降,公車要繞髮夾彎下山,請坐穩啦!
左手邊的橋是白布帆大橋,若過此橋就是苗栗縣卓蘭鎮的白布帆社區。
烏寶宮牌樓,進去就是烏石坑社區,有一位原住民小姐在此下車。話說深山的泰雅部落之間怎麼會有漢人的廟?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烏石坑是和平區唯一的漢人、原住民融合的聚落。

烏石坑橋
公車還沒靠站,兩隻狗狗就衝過來啦!不是要狗吠公車,是他們的主人回來了~(搖尾巴)
抵達達觀部落
一位原住民婆婆提著在大包小包在達觀下車。山上資源有限,買個菜也得搭個好幾十分的公車下山。平地人應該很難想像...
苗栗縣泰安鄉,今天第二次來了!早上是去清安,下午來到了士林村。
跨過大安溪士林壩,就來到溪對岸的士林村。士林壩所截取的河水,可供水力發電及輸送給鯉魚潭水庫調度使用。算是對苗栗、台中的供水打了一劑強心針吧!
過水壩後,253左轉往士林村內。若右轉則前去象鼻聚落,再上去還有一個天狗部落(梅園村),那邊更偏遠,路況不佳,公車沒辦法開到那邊了。
呼!終於來到終點站-士林村了!
司機大哥把公車停在活動中心前稍作休息。我不敢離公車太遠,因為公車馬上就要開下山了!趁短暫的空檔拍拍照。
道路的盡頭,查了一下地圖,前面是死路了。
站牌旁有一塊士林村的解說牌,看完也差不多到了13:05公車發車的時間。於是便趕緊跳上車,和美麗的士林村說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