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2014.06.05 高雄客運 【台南-8050-佛光山】

搭乘區間:台南火車站佛陀紀念館
票  價:207元(悠遊卡)
車  程:14:1016:08,1小時58分鐘

新線上路!取代舊有的9122路線,8050(台南-旗山-佛光山)本月1日正式開通!馬上來嚐鮮。不過搭一趟下來噴了207元,記得卡片裡存多一點錢,不然下車刷不過就糗了!

欲搭乘8050的乘客,請在公車北站候車。搭乘的是14:10由台南發車的班次,生意不錯。本車由台南市出發,經南關線地區、內門、旗山最後抵達佛光山。
東門陸橋,東門路是台南市區與中山高及南關線(仁德、歸仁、關廟、龍崎)的重要聯絡道路。
東門/中華東路口。
歸仁圓環
關廟市區
龍崎區公所

進入龍崎區境內後,就開始彎彎曲曲的山路了。看司機功力怎樣啦,有搭過像雲霄飛車的,至於本班車則是開得比較四平八穩。
越來越高了嘿,展望不錯,但大多數時候都被樹叢遮住。
有一位老阿婆在縣市交界處附近的荒郊野外下車。附近有幾間平房,還真是遺世獨立。
養鵝人家
大約經過二十分鐘的翻山越嶺之後,終於抵達182縣道與台三線的路口了。
本路線另一個重要客源-實踐大學。8050是實踐大學唯一聯外的客運路線,許多學生搭乘本班車前往旗山或台南;而雖然8035(旗山-南化)也有經過外面大馬路邊,但並不會駛入校區內。從校外大馬路走進校園內要一段路喔。

實踐大學校區內的候車處,撿了六名學生。

旗山北站,高雄客運在旗美地區的大本營。這邊也可以上下車,但與市區還有一段距離。

旗山轉運站,也就是俗稱的南站,位在旗山市中心。許多遊客的目的地是旗山,所以本站下車的人佔大部分。會繼續搭下去的人不多了啦。(此照片非本日拍攝)
旗山區溪州聚落、溪州國小。

國小旁邊有一條山路可以通往知名的中寮山,山頂視野甚好,也是許多電視台及廣播電台設置轉播站的地方。

國道十號嶺口交流道。

佛光山北側的小村莊-嶺口社區。

其實到這裡已經搭了快兩個小時的車了,屁股實在有些痛阿XD,近來十分火紅的佛陀紀念館終於到了!

下車了!首先悠遊卡刷下去,下車給我扣了181元,心臟實在有點給他顫抖了一下。再來是下車的瞬間有點軟腳...真佩服司機,一趟要開那麼久~~~真是辛苦了。

本車將繼續開往下一站-終點站佛光山。
佛陀紀念館,聽說火紅程度,連假附近交通都會癱瘓。今天非假日,還好。畢竟是免費參觀的,又蓋的那麼富麗堂皇,連對宗教沒啥興趣的我都很想進去瞧瞧。  
從正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禮敬大廳。好像五星級酒店的lobby喔...還有星巴克和漢來蔬食。大開眼界!
穿越長長的成佛大道,盡頭就是佛陀紀念館了。從這個角度看起來非常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