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2013.06.12 嘉義客運 【嘉義-7201-北港】

搭乘區間:新港北港
票  價:23元(悠遊卡)
車  程:13:1813:28,10分鐘


接著要繼續前進北港小鎮。一樣,往北港有縣公車嘉客兩種選擇,因為我先發現嘉義客運的新港站牌,於是~就決定是你啦!

嘉義客運的新港站牌。可以看到站牌上面標示7201及7202兩條線,差別在經月眉潭及民雄,但兩條線會在新港會合,繼續前往北港。也就是說,兩條線都是可以搭乘的。

沒多久車就來囉~
出新港市區後不久,便沿著河堤邊行駛。接著好像要上橋了...
右轉之後便上了北港大橋,過了此橋便進入雲林縣境內。
下方北港溪,對面為北港觀光大橋。
終於來到終點站-嘉義客運北港站了!雲林縣境內的主要客運業者是臺西客運,不過北港附近這幾個鄉鎮多與嘉義縣市來往,所以嘉義客運在北港有一個那麼大的客運站也就不意外了。此外,在這邊也能搭到往水林、口湖、四湖、台西、東勢等地的車。
北港觀光大橋僅限行人步行上橋喔!

千里眼與順風耳
北港溪,雲林縣與嘉義縣的界河。
朝天宮前的老街非常熱鬧,有很多美食,以及售餅及製油的老店。話說因媽祖而興起的鄉鎮,連帶地製餅也都非常興盛耶。像是大甲、鹿港、北港都是。

走回嘉義客運北港站,準備搭車回嘉義了。北港站非常復古,好像走進時光隧道來到五六零年代。這個柵欄,這個燈箱...
唯一有違和感的是這台車...也太新了吧XD
我是搭到國道客運車了嗎?還有電視耶~

回程再度經過新港市區

在嘉義火車站前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